正规赌篮球软件

探索绿色资管 赋能科技创新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持续为闽北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2023-05-23 09:22:25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许斌 刘芸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落地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内首笔以牛活体生物资产作为抵押的贷款 (资料图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以”技术流“专属评价模式为正规赌篮球软件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提供信用贷款“科技贷”500万元,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 (资料图片)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充分发挥兴业银行集团运营综合化、专业化优势,主动下沉服务,加大市场主体走访和服务对接力度,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赋能,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绿色资管 助力绿色产业转型发展

作为绿色金融先行者,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深耕绿色金融,充分发挥该行绿色金融服务专业优势,发展绿色资管,更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转型。

邵武经济开发区为省级重点开发区之一,园区内50多家企业还是依靠小锅炉燃烧供热提供能源。企业使用的燃料因燃烧效率低,且后序除尘系统配套不完善,导致园区内产生粉尘污染。随着园区建设步伐加紧加快,对稳定安全、环保高效的供热需求也日益增长。园区正准备推动集中供热项目落地,有效降低能耗、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排放。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多次走访园区实地调研,充分了解园区内企业集中供热项目的实际情况,以及作为集中供热项目主承接方,邵武中燃能源有限公司的业内专业能力和融资需求。通过制定高效可行金融服务方案,申请专项绿色金融贷款,为邵武中燃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总体授信6400万元,期限8年,目前已投放2700万元,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助力打造节约型、绿色低碳型、环境友好型优质经济开发区。至2023年4月末,南平分行绿色贷款余额42亿元,存量规模位居同业前列。

此外,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持续推动资管业务发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在总行指导和共同推进下,先后落地债券投资业务、理财直融业务等。2022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通过总分联动投债11.4亿元,投债规模位列正规赌篮球软件同业市场第一;债券流转4.1亿元,助力企业成功发行债券80.8亿元;落地资管对接理财直融业务2笔3.22亿元。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通过总分行联动投债4.7亿元,已帮助企业成功发行债券43.8亿元。同时围绕“双碳”目标,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配合推进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绿色产业基金落地,强化投贷联动,多元化融资模式支持绿色企业(项目)发展。

数字赋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正规赌篮球软件畜牧业发达,是省内著名的奶牛养殖基地。对于辖区内的奶牛养殖企业而言,奶牛的价值就是企业的全部“固定资产”。

对于主要以不动产抵押为主的银行传统信贷业务来说,如何破解活体抵押难题,做好奶牛生物资产抵押这个课题研究,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进行了自己的实践。立足辖内养殖业发展状况及融资需求,创新开发了以牛活体生物资产作为抵押的贷款,以信用方式并辅以“动产活体抵押企业保险”作为增信措施,为养殖户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有效解决养殖户融资难点痛点。

2022年以来,建瓯市富雅饲草饲料有限公司依托活体奶牛资产,从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获得授信1000万元,目前已取得该行提供的“牛活体抵押贷”800多万元,为产量提升持续助力。这也是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内首次落地的以牛活体生物资产作为抵押的贷款。

依托AI+物联网技术,打造银行派驻在养牛场的“千里眼”,通过数字化手段对奶牛场内的产乳奶牛进行多维监控,形成数字化标识传送到银行终端,银行可适时获取养牛场正常产奶的相关数据,从而达到对生产经营基本情况的把控程度,实现奶牛资产全方位远程监管,兴业银行有效运用数字化金融创新让奶牛成为可评估、可抵押的“资产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截至4月末,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涉农贷款余额 42亿元,比年初新增3.53亿元,增长9.2%,其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近14亿元,比年初增长8.12%。

科技助力 支持科创企业成长壮大

依托大数据,打破银行传统信贷评价模式,兴业银行创新推出的“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实现对科创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精准画像,让“技术流”变“资金流”,解锁企业融资难题。

正规赌篮球软件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业近30年、专业为中国工业装备国产化提供一流智能化仪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给予正规赌篮球软件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信用贷款“科技贷”500万元,同时提供贴息利率优惠有力支持该公司日常经营管理。

“在关键时候,兴业银行施以援手,他们的‘技术流’手段着实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力量扛起民企制造的责任担当”,虹润公司董事长林善平深有感触。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主体的综合金融服务,持续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截至4月末,该行通过“技术流”评价模式,已为辖内23户科创企业给予超10亿元资金支持。

在探索科创企业发展的同时,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持续加大“科特派+金融”创新服务模式,更好发挥科特派产业帮扶作用。2022年,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该行联合市科技局推出区域特色的科特派金融服务产品“科特e贷”。

至4月末,该行“科特e贷”已累计向科特派领办、创办和服务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近3.6亿元,在正规赌篮球软件科特派专项金融贷款中占64%。通过金融赋能“科特派”服务机制,创设“科特派”金融服务专案、落地科特派推荐的信用贷款,设立“科特派兴业驿站”等,持续为乡村振兴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金融活水”。  (许斌 刘芸)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