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国际化迈出新步伐兴业银行伦敦代表处正式成立

2023-04-19 15:10:0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当地时间 4 月 18 日,兴业银行伦敦代表处在伦敦举行 成立仪式,兴业银行国际化布局再进一步。中国驻英国使馆 经济商务公使包玲、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为兴业银行伦敦代 表处揭牌,伦敦金融城前市长柯文森(Vincent Keaveny)、 英国财政部国际金融服务副主任罗伯(Rob Ward)、 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金玫出席仪式。

兴业银行伦敦代表处的成立,既是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 对话政策的成果落地,也是该行国际化战略迈出的崭新步伐, 将为该行下一步设立伦敦分行,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表示,兴业银行将以伦敦代表处成 立为契机,积极融入全球金融市场,深化中英绿色金融合作, 在 ESG 和可持续投资等领域不断开辟新天地、创造新业绩。 同时将充分利用伦敦全球金融中心得天独厚的优势,持续提 升兴业银行跨境金融综合服务能力,搭建中英企业合作桥梁,为谱写中英金融、经贸合作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包玲公使表示, 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 中国。多年来, 中英在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人民币国际化、绿色金融、金融科技、“一带一路 ”金融协作等领域合作愈加广泛。兴业银行将其首个海外代表处选址伦敦,是兴 业银行与伦敦的双赢选择,将为今后兴业银行开展业务和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兴业银行伦敦代表处的成立象征着中国和英国之间 日益增长的伙伴关系和两国之间更强有力的金融合作,将更 有利于加强伦敦与中国市场的互动 。 ”柯文森(Vincent Keaveny)表示,伦敦是全球领先的绿色金融中心,与兴业 银行在可持续金融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可为兴业银行等中国金融机构提供理想的国际化发展平台。

据介绍,兴业银行伦敦代表处成立后将在履行现阶段沟 通联络职能的基础上,深入调研了解英国及欧洲市场情况、 法律、金融监管要求,学习借鉴国际金融市场成熟经验,稳步推进在英国设立经营性分支机构的筹备与申请工作。

近年来,中英两国在经贸、教育、文化、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生态等诸多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取得累累硕果。作为中 国首家“ 赤道银行 ”,兴业银行主动参与其中,以自身的金融实践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该行是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成员、中英金融机构气候与 环境信息披露试点机构,还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G20 能效工作组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

在绿色金融国际合作交流中,进一步坚定兴业银行推动 集团“全绿 ”转型的决心,“绿色银行 ”已成为兴业银行最靓丽的金色名片。去年,该行表内外绿色金融的融资余额达到 1.63 万亿元,绿色金融客户数已近 5 万户。 同时,该行 将 ESG 理念融入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每年发布可持续发展 报告;在业内率先成立碳金融研究院,强化对集团绿色业务 的研究支持、积极为中国实施“碳达峰、碳中和 ”战略献计献策。

此外,兴业银行在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领域的专业能力 也广受海内外认可。2019 年、2020 年该行两度荣获英国《银行家》杂志和 PVM 杂志“全球最佳表现私人银行奖 ”。

2014 年 3 月,兴业银行在香港设立首家境外分行。随着 伦敦代表处的成立,未来兴业银行将积极把握“一带一路 ”、 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战略机遇,以“服务核心客户和人民币 国际化 ”“打造兴业特色 ”为主线,努力构建以香港为基地、 境内自贸区为互补、欧洲和东南亚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全球离岸人民币中心为前沿的国际化经营布局。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