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我们一定能够把落下的进度都追回来”——延平区复工复产一线见闻

2020-02-28 08:52:2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郑金富 罗勇安 詹国兵

编者按

抓防控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促发展是硬道理。连日来,闽北各地各部门纷纷出台举措,深入开展“机关联企业”和“战疫情、抓复工、促发展”活动,点对点、实打实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众多闽北企业坚定信心,攻克难关,危中寻机,加快发展。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是当下闽北共同的心声。本报记者走进园区、企业,在逐渐响起的机器声里,在争分夺秒的生产线上,为您带来各地复工复产一线报道,敬请关注。

机器运转声轰鸣,开足马力作业……26日上午,南平元力活性炭有限公司厂房内,返岗员工通过体温检测后进入厂区,开始一天的忙碌。

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排头兵,延平区正以多层面惠企政策,在着力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直面企业难题,持续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发展,辖区9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89家,实现复工率95.7%。

“企业能发展,离不开这样的好环境”

2月26日下午3点多,一辆装载了3000万只碱性电池集流体的大货车,缓缓驶出南平华孚电器有限公司的大门,往浙江方向前行。这是公司近期发出的第二批货物。早在2月17日,在区里的协调下,华孚公司的产品就已成功搭上“大物流”,实现了复工复产“开门红”。

“我们公司2月10日复工复产,现在已开足了马力上足了产能。”公司总经理林丽华介绍说。由于早早收到了一季度订单,公司早在春节前就按惯例备足了生产原材料,只等开春大干一场。可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公司的计划。

如何做到既有效防控疫情又最大限度保障生产?公司内部进行了一场紧急动员:成立防控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严格防控消杀、加强员工健康管理、设立临时隔离应对场所、加强员工就餐管理……

“最难的是缺防疫物资,缺口罩、缺消毒液、缺宣传资料、缺防护服,没有这些,顺利复工复产的第一步就难以实现,之后是产品外销的‘大物流’难题。”林丽华说。

华孚电器公司遇到的困难,也是那时所有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

困境中,市、区、街道等密集出台政策措施,特别是延平区采取“一支队伍(指导员派驻服务)帮复工、三项机制(精准防控、精准协调、精准联动)保复工、三大保障(资金、用工、交通)促复工”的办法,分兵火速驰援各家企业。很快,市、区领导亲自协调帮助企业紧急调用口罩、消毒水、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员工交通通勤、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保障企业资金周转等。

“党委政府既宏观也细致,不仅给物资、给政策,还派来市委统战部干部陈赛华、区水东街道干部郑建芳来为我们排忧解难。我们企业能顺利发展,离不开当地这样的好环境。”林丽华感叹,作为美资独资企业,华孚电器扎根闽北近20年,已成长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碱性电池集流体生产企业。

“是挑战也是机遇”

“今天我们公司的招聘信息在人才市场的官网上了头版。”26日,记者来到正规赌篮球软件享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遇到了“机关联企”干部——来自正规赌篮球软件城市管理局冯杰,他一边跟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文锦分享好消息,一边掰着指头算公司现在的用工缺口。

作为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的消费物资保障企业之一,享通农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努力克服用工、运输等难题,全速恢复生产运营,全力保障市场供给,每日向市场供应20多个品类、近20吨新鲜果蔬。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越来越严,而市场需求又不断攀升,公司的用工缺口越发凸显。

“这场疫情,对公司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陈文锦认为。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线上销售订单增长了20%多,这本是“喜大普奔”的事,可业务增长,也让公司在产能和配送服务上的短板暴露了出来。

“就像一场大考,答不好的题,我们需要逐题认真订正。”陈文锦说,公司主打的电商平台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营销推广,配送服务体系流程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当地用工潜力还需要进一步挖掘。公司未来持续看好互联网电商,将紧抓机遇打好入驻传统商超的“享通”牌;优化互联网电商的“武夷一方田”牌;精耕细作“正规赌篮球软件水”牌。

同样从疫情危机中看到希望的,是正规赌篮球软件长富乳品有限公司。

“一方面,疫情让消费者对免疫力的概念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低温巴氏鲜奶在提升免疫力方面的作用有了新的认识。而这种知识的普及,是国家层面的、来自权威渠道的,胜过我们企业的千言万语。”公司副总经理潘永胜说,疫情也让企业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必将时刻警醒企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提升饲料、奶源、原料奶运输、加工、配送等全流程的防控水平。

在长富公司一车间主任王佳孝看来,闽北当地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公司先进的自动化生产体系,也大大增强了公司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别看我们偌大个车间,前置处理一个班次只要三个人,每一个生产周期就可加工产值300万元的产品。”他说。

事实上,受疫情影响,长富公司在一段时间内虽实现了全产能复产,可由于小区封闭等因素影响,产品配送一度出现困难。市委、市政府和延平区委、区政府得知后,多方协调帮助,目前,长富公司通过“无接触式”配送,配送率已恢复至75%左右。

信心就是种子,一颗充满希望的收获的种子。这样的种子,正在众多企业慢慢扎根、发芽:

“政府部门帮我们协调解决了防疫物资、交通通勤、市场物流等难题,让我们企业能够安心搞生产,我们相信,只要后期流动资金能跟上,我们一定能够把现在落下的进度都追回来。”元力活性炭相关负责人罗聪说,作为国内最大的活性炭生产销售商,在防控疫情期间我们有稳定的供货能力,2万多吨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新的6万吨生产线加快建设,这些都增加了客户对我们产品的黏性。

“我们从12日开始上班,目前生产已恢复到正常水平。虽然眼下因用工短缺影响企业生产,但我相信疫情缓解后可以努力赶上。”元乔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大发底气十足——生产订单已满满当当排到了6月份。

三金电子有限公司复工率已达90%,公司生产的电子封装盖板广泛应用于晶体振荡器、谐振器、声表面波滤波器(SAW)以及集成电路,占有全球1/3以上的市场。“我对公司、技术充满信心,对产品和市场也充满信心。”董事长宁利华踌躇满志,“我就等疫情散去,等着春暖花开,那样,我就可以好好推广我的新产品。”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