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防疫期间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部门多措并举保证教学质量

2020-02-28 08:52:2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白天线上学习,晚上我们就跟着老师的步伐做些习题,效果其实还不错。”27日晚,南平一中高三学生乐乐(化名)正在为周末统考做准备。与以往不同的是,她们将通过网络进行统一测试。

受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各地各校都开始了线上教学。作为高三学生,他们在老师和家人的帮助下,通过网络等现代化信息手段,都已在家准时“开学”了。

乐乐的班主任、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中学教师范明伟告诉记者,自从疫情发生后,市教育局第一时间下发了《延期开学学校工作预案的通知》和《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市教科院各学段各学科教学指导组针对教师、学生、家长提出居家学习生活指导意见。尤其对中学毕业班的学生,市教科院把上学期期末测试卷进行全面分析,摸清学生的薄弱项,并将教学意见通过《闽北日报》、教研组微信群、学校班级群等方式下发给他们,这为教学提供了方向。

“2月初,按照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开始通过直播课的形式给孩子们开课了。”范明伟介绍说,每天上午8点,老师们都会准时出现在“网课直播间”,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为了掌握学生近期的学习情况,他们组织了多次网络测试。每次把试卷提前发给家长,由家长当“考官”,监督孩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卷,并提交给老师。

“按往年高考时间,还有100天,虽然有点紧张,但我相信按照老师们给的学习建议,我们同样能够充满自信地去参加高考。”乐乐告诉记者,疫情导致开学延迟,确实对她有所影响,但看了老师时常推送的《毕业班学生该如何调整心态》《宅家有情绪,教育来支招》等心理调节的文章后,心理压力也慢慢地减弱了,她相信只要大家认真、自觉为自己而读,按市教育局下发的指导建议进行复习,学习效果不会低于在校学习。

据了解,学生的心态的转变,得益于市教育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开通5家心理工作室和2所高校心理辅导工作中心,并联合《闽北日报》开设咨询专栏,广泛收集广大师生和群众疫情期间最关心的问题,组织心理老师一一解答。此外,还组织市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工作室开展“同舟抗疫战必胜,民族精神谱新篇”主题系列宣讲,通过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战“疫”故事,体悟故事背后蓬勃迸发的民族力量,进一步提振师生的民族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让大家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未来依旧充满生机。 (本报记者 林梦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