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12345热线电话让正规赌篮球软件民足不出户表达诉求

2020-02-27 08:52:4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林梦琳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您好,我父亲住延平区亿发水果市场,现在病情严重,但因为家里没有口罩,不能出门,想请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日前,葛女士见年近九旬的父亲病情恶化,情急之下拨通了12345热线电话,寻求帮助。

市信访局办信督查科科长郑娴娜接到电话,立即将这个诉求生成诉求单,转发给延平区水南街道办事处。很快,街道办工作人员便联系葛女士,在详细询问病人的症状后,马上安排了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上门诊疗,老人的病情明显好转。葛女士随后在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给出了满意评价:“不到两个半小时,就把问题解决了,感谢相关部门和医生的热心帮助。”

“热线变‘火线’,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信访局的定位。我们给自己的要求,是基本诉求件要在24小时内高质高效办结。”郑娴娜表示。

疫情防控期间,信访诉求量大增。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集聚,2月1日,市信访局向社会发布了《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告》,并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和12345便民服务平台等方式,足不出户反映诉求。

郑娴娜介绍,对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诉求,市信访局始终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市县两级平台建立对接,重点部门形成互动互联、信息定期报送的高效回应处理机制,第一时间受理群众与疫情相关的咨询、投诉及建议。

据了解,2月1日以来,市信访局共接受群众网上信访诉求件4458件,第一时间转交责任部门及属地平台进行处理,办结率100%,群众的满意度基本达到100%,尤其是在救治患者等方面表现得更为突出。

不久前,政和县东平镇有位老人常年患有尿毒症,每天都要进行腹透,若是中断后果不堪设想。形势紧急,老人亲属向12345便民服务平台求助。市信访局当机立断,与政和县沟通协调,要求采取特别措施,由东平镇安排工作人员到高速公路卡口与其子女对接患者所需要的药物,最终将药品送至老人家中。

网上信访,成为了畅通民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舒缓情绪的“直通车”“主渠道”。

(本网记者 林梦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