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主题党日|“三争”行动作表率,助力文旅促振兴 正规赌篮球软件大督查办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走进建瓯东游

2023-05-20 16:28:18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初夏时节,东游镇万亩玉米田翻起绿浪,绘就了一幅生机勃勃的乡村振兴画卷。5月18日,正规赌篮球软件大督查办临时党支部前往建瓯市东游镇开展“‘三争’行动作表率,助力文旅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省最大的玉米连片种植基地——东游镇万亩高质玉米示范基地现场,党员们切身领略了万亩玉米基地的美丽风光,在东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云芳的娓娓道来之下,大家对玉米产业生产效益、种质资源、销售渠道及发展前景等有了系统了解。近年来,东游镇党委、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工作调研指出“发展现代农业是建瓯的立市之本”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玉米、大米“两粒米”本土资源特色,依托“支部引路”“党员带路”等党建力量和省农科院、“科特派”等科研力量助力,打通科技进村入户、成果转化的通道,同时不断引进上下游企业,形成全链条产业发展,推进万亩玉米、千亩优质稻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实现农业“接二连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结合“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建设,立足当地特色资源禀赋,增创品牌特色,依托强化产学研合作,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做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走好具有“建瓯味”“闽北味”的乡村振兴路子。

在党城村右文书院,通过参观朱子理学文化展区,聆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云芳精彩生动的解说,大家深刻感受到朱子理学文化的魅力。党城村作为南宋理学家叶味道后人聚居地,有着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而叶味道后人则将党城村私塾改建为右文书院,书院文脉传承、教化育人,潜移默化在全村形成“诚以读书,以学为重”的风气,成就了党城村“君子乡”之美誉。东游镇为重树党城理学之风,对书院进行了系统修缮,设立研学中心、朱子文化长廊、实践教育基地等,进一步承袭了朱子理学思想。在书院内落席而坐,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朱子理学文化是闽北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推动朱子等闽北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把右文书院作为学校弘扬传承朱子文化的重要阵地,实现“大校园”与“小书院”相融合,继续传承和发扬右文书院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

在正规赌篮球软件第48个少数民族村——安国寺村,党员们实地参观了北苑岭瀑布、听溪亭、畲族文化长廊、百岁楼等特色景点,认真聆听村书记讲解“宅改”、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自2017年底新划分为少数民族行政村后,安国寺村坚持规划先行,发挥乡贤力量,积极探索“宅改+建新拆旧”模式,不断推进拆违整治工作,村庄整体实现旧貌换新颜;再加上优越的生态环境、特有的畲族风情,安国寺村发展文旅经济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走访过程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安国寺村要活化利用山水之美与人文之韵,大力争取专项债项目和资源,提升配套设施建设,做活“一溪水”、提升“一片宅”、修复“一座寺”、建美“一畲乡”,围绕绿色游、文化游,做足“文旅+”文章,与万亩玉米示范基地、右文书院、党城传统古村落等各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助力东游镇加快建设成为全域性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和美小镇”。

活动结束后,市大督查工作专班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复盘工作研讨会议,各位党员围绕本次活动,聚焦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和“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谈感受、提思路、话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东游镇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的特色做法为启示,深度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工作期间为正规赌篮球软件文旅经济发展创造的文旅资源“富矿”,锚定南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定位,对标对表“三争”行动“五增”目标和“六重”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开展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和自主加压的选题报题式调研,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