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建瓯市探索“数字网格”市域社会治理模式

2023-05-16 11:05:57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叶秋艳 熊晓辉 李丁辉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叶秋艳 熊晓辉 李丁辉)“多亏你们及时行动,不然我被困在电梯里,真不知道怎么办了!”日前,刚刚经历电梯故障的李阿姨对楼栋网格员夸奖道。

原来,家住建瓯市金福花园小区6号楼的李阿姨在乘电梯时,电梯突发故障。恢复镇定后,她将受困信息上传至“邻里群”。网格员收到消息后,迅速联系小区物业告知情况。从物业收到通知,到组织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抢修恢复运行,整个过程仅用了十分钟。

去年以来,建瓯市以推进瓯宁街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将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工作融合到“数字网格”之中,创新探索“数字网格+全科治理”新路径,利用网格平台“定格、定人、定责、定标”,把网格治理的触角覆盖到底、畅通到底。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精准划“格”、数字建“网”,打造“多网合一、一网多元”的数字网格。该市科学划分出4926个网格,配备由党员、社区工作者等组成的8844名网格员,建立线上指挥体系以及邻里微信群,打造“12345”政务微信便民专席,在网格群配置社区警务、医疗、疫情防控、消防、综治等功能,

便于收集信息、调度人员、服务群众、解决问题。让基层治理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

“基层看得见管不了,部门管得了看不见”是制约基层社会治理实效的一个难题。建瓯市整合有关部门数据,实现相互推送、关联融合、应用共享、集成服务,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汇聚,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首先是将群众关心的矛盾调解、就业服务、民政养老、卫生健康、教育助学等9个服务事项纳入平台管理,实现基层治理互融互促。同时,上线24项便民服务,入驻商家300余户,提供灵活就业岗位1000多个。通过建立各级网格员与部门的联系通道,实行常态化互动,实现事项办结率当天达50%、两天内达80%、三天内达95%。

据悉,通过数字大屏,建瓯市级指挥平台可线上调度18个乡镇街道指挥中心和249个村(社区)网格,同时,社会治理联动部门也会随时响应、闻哨报到、直插一线,实现快速部署、快速反馈。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