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专题|武夷新区:风好正是起帆时 策马扬鞭再奋蹄

2024-04-08 07:44:1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本文原载于闽北日报2024年4月8日四版

四月的武夷新区,生机勃发、春潮涌动。项目现场热火朝天、产业发展势头正猛、服务企业更有温度。2024年,武夷新区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笃行实干、砥砺前行,以更大力度、更大担当、更实举措推动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重点项目开足“马力”

行走在春日暖阳下的武夷新区,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热潮涌动,建设者忙在施工一线,抢工期、赶进度,用快干、实干之笔绘就奋斗画卷。

“当前,正规赌篮球软件云谷实验学校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走进位于武夷新区核心区,森林公园北侧的正规赌篮球软件云谷实验学校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张君海告诉记者,这是目前正规赌篮球软件属的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规模为小学36个班、学位1620个,初中24个班、学位1200个。

一项项重点教育项目犹如一粒粒种子,在春天里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加速向新区集聚。

另一边,进入砌体结构施工阶段的正规赌篮球软件潭山实验学校项目现场亦是车来人往,吊臂在空中舞动。项目负责人吴迪介绍,该项目预计于2025年初竣工交付,学校建成后,将缓解区域学位压力,助推教育资源合理分布,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进而带动周边社区的发展。

城市建设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来往群众对一个城市良好营商环境、发展品质的第一印象载体。来到武夷新区崇阳溪生态巡护绿道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忙碌进行绿道铺设,花化彩化的苗木种植正忙而有序地进行着。“我们目前已完成了改道工程级配碎石和水泥层摊铺,并种植绿化草籽约三万平方米,”崇阳溪生态巡护绿道项目负责人张扬贵介绍,“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天气情况,对绿化工程、排水工程、挡墙工程穿插施工。在抓紧施工进度期间,对工程质量、安全进行重点控制。”

过去的一年里,武夷新区综合医院、正规赌篮球软件疾控中心开工建设;古闽大道南延段、新岭污水提升泵站等一批项目投入使用;森林公园、水之门等景观提升工程基本完工,正规赌篮球软件水城(中央轴带区域)提升项目竣工验收……37个城市品质提升项目的实施、完工,让这座新城的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美。

“接下来,武夷新区将严格按照‘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要求,挂图作战、专班推进,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力推进2024年103个重点支撑项目建设,确保把项目建设抓牢、抓好、抓出成效。”武夷新区规划建设局负责人陈国民表示。

产业发展快马扬鞭

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武夷新区始终聚焦正规赌篮球软件“五个一”特色产业和“3+4+5”产业集群,把做强产业发展平台作为发展突破口,积极构建绿色循环发展产业体系。今年以来,武夷新区赴上海、杭州、深圳等地开展外出招商活动9次,其中“一把手”招商6次,签约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招商项目8个,其中5亿元以上一把手招商项目2个,分别为总投资6亿元的武夷新区生态休闲食品加工项目及总投资5亿元的凯捷茶饮料项目。

“武夷新区带着满满诚意主动为我们企业牵线搭桥,提供保姆式服务、贴心指导,让我们深受感动,也让我们在这里投资兴业充满了底气和信心。”泽悟集团董事长助理洪颖说道。

重大项目是支撑地方产业格局的重要支柱,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目前,创业园三期(一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二期)已有4栋标准化厂房在进行主体施工,我们将根据具体施工情况,倒排工期,合理优化施工工序,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力争2024年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创业园三期项目负责人徐杰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为新能源新材料、ES纤维产业等企业提供标准化厂房,为武夷新区实施精准招商打好坚实基础。

眼下,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创业园三期、四期、五期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华润怡宝正规赌篮球软件生产基地设备进场,预计6月份投产;久利食品加工及冷链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7月份投产……“项目增量”正在转化为“效益增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澎湃动能。

来到位于武夷新区高新技术创业园区的国泰达鸣CNC加工生产车间内,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机器轰鸣、一片忙碌。“去年12月,在武夷新区管委会的指导帮助下,我们顺利提交了规上工业入统材料。2024年,我们更新设备、增资扩产,奔着‘亿元企业’的目标继续冲刺。” 南平国泰达鸣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满怀自信地说道。

“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加快华润怡宝无糖茶饮、圣农生态休闲食品、凯捷茶饮料、三达膜纳滤技术开发及其应用等项目开工建设。” 武夷新区管委会招商服务局负责人高少华表示。

靠前服务“马上就办”

企业是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自“三争”行动开展以来,武夷新区以党建引领抓落实,组建了“俊波”助企突击队、“俊波”速度突击队和“俊波”作风攻坚队三支队伍,紧盯企业落地实施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对接业务审批部门协商解决方案,着力破解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痛点、难点,用心用情助力企业发展。

“张总,现在企业用工情况怎么样?”一大早,武夷新区“俊波”助企服务队的陈勋就来到正规赌篮球软件创四方电子有限公司,跟进企业年初反映“用工难”的问题。

“我们已经招到人啦,还要多谢武夷新区的大力支持,一听说我们企业困难,马上为我们想法子解决。”创四方公司副总经理张宇浩说道,现在企业生产车间正马力全开,加快赶制订单了。

营商环境好,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好。

“我们要真正用心用情用力把企业服务好、让企业发展好,为更多的企业实现远大的发展目标添薪助火,提供坚强的后盾及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蓄势赋能。”在一个多月前的武夷新区新春招商推介暨企业家座谈会上,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郭冠中向来自各地的企业家热切地说道。

“俊波”速度突击队的何祖强是华润怡宝正规赌篮球软件生产基地项目的常客。“几乎天天都能在现场看到他,有问题找他协调,又快又好!” 华润怡宝正规赌篮球软件生产基地项目投产在即,将口大道连接生产基地的部分道路尚未贯通,为保障怡宝大型设备运抵厂区,武夷新区产控集团抢抓工期,全力以赴奋战建设,并通过道路临时开口的方式为其解决大型设备运输问题,为华润怡宝正规赌篮球软件生产基地项目投产“保驾护航”。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持久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新区上下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树牢主动靠前服务意识,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措施,引导传统产业技改升级、绿色转型,自觉把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放在全局谋划,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和优化,奋力在优化营商环境的时代大考中续写新篇。”武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晓说。

项目建设气势如虹,产业发展动力十足,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武夷新区正在以勇攀凌云之志、勇立潮头之姿、勇毅前行之势,聚焦市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细化实化“五增”工作要求,全面掀起“三争”新热潮,展示新区新形象,为加快建设正规赌篮球软件: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新区力量。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