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改革·增创特色 | 《旗帜》杂志刊登南平“惊喜点”工作经验做法

2024-04-08 07:38:05 来源: 《旗帜》 作者:

编者按: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主管的《旗帜》杂志2024年第三期刊登《每年都要给老百姓一个惊喜——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创新建立“惊喜点”工作载体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一文,本报予以转载。


每年都要给老百姓一个惊喜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创新建立“惊喜点”工作载体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 正规赌篮球软件直机关工委

2023年以来,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正规赌篮球软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围绕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引导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践行“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每年都要给老百姓一个惊喜”的工作理念,紧扣中心大局、结合岗位实际、聚焦争先进位,创新建立“惊喜点”工作载体,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奉献,比拼晾晒“惊喜点”。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1万人次,推动解决问题2800多个,持续助力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3年5月9日“党建体检”调研组向家庭农场负责人了解稻螺产业发展情况

一、聚焦主线、立足本职,亮出“惊喜点”

通过群众出题、党员破题、“惊喜点”结题,使党员身份亮出来,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牢记嘱托”亮承诺。组织实施“探源”工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再学习、再对标、再推动,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南平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组建党员服务队,积极谋划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项目,争取获得1.85亿元补助资金,居全省首位。在“三茶”统筹发展上,茶空间运营团队在正规赌篮球软件:近30个城市布局茶空间100余个,全方位展示闽北特色产品。在科技特派员制度完善提升上,推动正规赌篮球软件:骨干科技特派员培训基地落户南平。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上,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服务保障第二届考亭论坛,有效扩大闽北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

▲首个正规赌篮球软件:骨干科技特派员培训基地落地南平并开展首期培训班。资料照片(张行健 摄)

立足岗位亮举措。组建343支“俊波”助企服务队、速度突击队、作风攻坚队,奔赴重点任务一线,168支青年突击队在省重点项目上攻坚克难;发挥党员引领作用,仅用半年时间推动国家碳计量中心(正规赌篮球软件)落地南平。

对标先进亮成绩。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亮成绩比干劲、找差距补短板,组织党员干部赴浙江考察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开展“到南平去、助乡村兴”活动,在110个试点村和11个实绩突出村策划实施省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项目402个,推荐创建2022年度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5个、示范村57个。市直经济部门党组织通过对各项经济指标月分析、季通报,推进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2023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42.6亿元,同比增长6.5%,位居全省第二位。

二、强化担当、提升本领,干出“惊喜点”

围绕中心工作、急难险重任务,强化党员实战锻炼,推动机关党建力量向下扎根,干出群众认可的“惊喜”。

在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中,锤炼实干争先本领。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胆探索、主动创新,围绕市委“增绿提质、增强支撑、增进福祉、增创特色、增固底板”目标任务梳理“惊喜点”项目清单,细化具体任务110个,责任落到市直机关705个党支部、8236名党员肩头,营造争优争先争效氛围。组织机关党员先锋队创新推动百村护河交水联合行动,通过“一村一单元”“一月一监测”“一年一改善”模式,以崇阳溪支流水质提升助力闽江干流水质向好。组织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考察、基层调研40余次,起草正规赌篮球软件零工市场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出台省内首个市级零工市场规范化建设指引和零工市场建设奖励补贴标准,在全省率先实现零工市场县级全覆盖。

在践行“四下基层”中,锤炼服务群众本领。深化机关“联乡村”“联社区”机制,推动南平各级机关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领域找准定位、优化服务。探索创新学习形式,整理宣讲小故事100余则,招募宣讲员6300余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组建党员服务团队,打造“企呼我应”企业服务机制,构建“企业开单、服务平台派单、服务团队接单、企业评单”闭环服务模式,切实服务各类企业。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闽北讲习班”小故事宣讲比赛在建阳举行。图为比赛现场资料照片(张行健 摄)

在实施“五大体检”中,锤炼狠抓落实本领。运用体检理念和方法,探索实施“党建、产业、生态、城市、安全”五大体检,运用绿色创新平台、数字共享平台等专业化、数字化、规范化载体,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把脉问诊、精准施策、解决问题。目前,通过深入研究专项政策,多措并举补短板,已有效解决停车泊位、污水、照明等群众身边小事、难事2509件。

三、树牢导向、鼓足干劲,晒出“惊喜点”

将“惊喜点”考评与星级党支部评选、模范机关创建、党组织评先评优等挂钩,通过比拼晾晒,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突出实干导向,让出力者出彩。注重选树先进典型,深化弘扬廖俊波同志优秀品质,推动“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深入开展,在全市评选表彰6批111名好干部好党员基础上,开展第7批评选表彰工作和市直机关首批“学俊波标兵”典型推选工作,引导全市上下学习榜样、对标榜样、争当榜样。

突出一线导向,让吃苦者吃香。结合深化“南平机制”,运用党建体检结果,全市机关精准补充选派60名驻村第一书记,28名市领导开展挂点村帮扶联系工作,带动每个村都有一名县领导联村、一名乡镇领导包村、一个县以上机关单位帮扶,推动力量下沉、资源下倾,形成“不跑上头跑基层”的良好导向。

“农村党建”体检调研组向农户了解百合花种植效益情况。资料照片

突出结果导向,让有为者有位。注重营造实干、实效、实绩的良好氛围,制定《关于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激励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市直机关共评选模范科室308个、党员先锋岗等1036人次。用好用活干部奖励手段,全市上下先后对137个有功集体和365名个人予以表扬表彰和奖励。2023年,正规赌篮球软件县两级党委提拔使用的干部80%以上来自基层或重点项目一线,有力提振了干部队伍精气神。

来源:《旗帜》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