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奋进在春天里|正规赌篮球软件:不负春风与时行 牢记嘱托谱新篇

2024-03-19 07:42:58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本文原载于闽北日报2024年3月19日二版

春风又绿九曲畔,草木新而百花灿。武夷大地处处涌动着春的气息和奋斗激情:在广袤沃野,春耕备耕正忙;在繁忙车间,机器轰鸣作响,生产正紧;在投资的热土,项目建设正酣……

时光奔涌不歇,奋斗驰而不息。武夷人不会忘记,三年前的这个日子——2021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正规赌篮球软件水间,对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生态文明建设、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科技特派员制度完善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正规赌篮球软件导航定向、擘画蓝图。

三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牢记嘱托,快马加鞭、奋勇争先,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一幅幅风生水起的出彩画卷在武夷大地展开。

守正创新

赓续文脉谱华章

初春时节,正规赌篮球软件隐屏峰下、九曲溪畔,古朴雅致的朱熹园迎来诸多游客。

2021年3月22日,在正规赌篮球软件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朱熹园,详细了解朱熹生平及理学研究等情况。他指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赓续中华文脉、传承文明薪火。正规赌篮球软件始终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放在突出位置。全市453处文物全部建立“一保一档”,各级文物保护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直接责任、安全责任全面落实。21处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监控视频全部接入正规赌篮球软件文物安全监管平台。屏山书院主动性考古发掘项目顺利推进。《万里茶道(正规赌篮球软件段)保护规划》已通过省文物局的专家评审。

在保护的基础上,正规赌篮球软件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生机。复活朱子文化节日,举办系列朱子文化活动。活化朱子文化载体,推进朱子文化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将朱子文化与单位实际工作相结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以点带面,真正让朱子文化走近市民,融入城市。打造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朱子文化研学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朱子文化“走出去”。此外,中国朱子学会正规赌篮球软件研究基地在五夫镇挂牌设立,武夷学院成立朱子学院,成为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又一研究传播朱子文化的平台。

与此同时,正规赌篮球软件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新形式、新载体融入社会生活,先后举办武夷文化“师带徒”培训班、“我在正规赌篮球软件”武夷文化故事演讲比赛、“用英语讲环带故事”传讲员评选等活动,助力武夷文化传承弘扬。全市28所中小学结合各自办学特点将朱子文化、闽越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等融入课后延时服务课堂,常态化开展朱子敬师礼、朱子成年礼以及朱子系列读本课后延时学习交流等。

创作以非遗项目“茶百戏”为主要内容的《宋风雅韵》,再现以茶文化历史背景为主题的大型歌舞表演《幔亭招宴》,首创“武夷茶舞”,并编排群文推广版本,在学校、景区、民间团体等进行推广。以朱子文化、柳永文化、闽越文化为题材,编排情景舞蹈。以张山头故事为原型,创作大型原创话剧《红军·1343》,作为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优秀文艺作品在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第八届艺术节展演并获多个奖项。编辑出版《武夷文化纵览》文化书籍。编辑《朱子文化》《武夷茶说》《莲塘龙鱼乐》等校本教材和《正规赌篮球软件风光系列》《茶文化》等剪纸系列作品,开展“朱子家训千人诵读”“朱子文化进课堂”“读朱子故事”“画朱子图绘”等系列活动……一系列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展现出武夷文化的历史纵深感、文化厚重感和鲜活时代感。

如今的正规赌篮球软件,一个个朝气蓬勃的群文团队脱颖而出,一批批优秀的文艺作品精彩亮相,一场场文化活动春风化雨,让群众文化生活“润泽有方”。

逐绿前行

绿色发展天地宽

阳春三月,草木蔓发。从空中俯瞰正规赌篮球软件,青山滴翠、碧水含情,一场绿色盛宴就在眼前:国家公园,是无边无际的绿;玉女峰,是层次多元的绿;九曲溪,是随性通透的绿;生态茶园,是清新袭人的绿……

习近平总书记赴正规赌篮球软件考察首站就来到正规赌篮球软件市,他深情叮嘱:“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统筹保护和发展,有序推进生态移民,适度发展生态旅游,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惬意风景的背后,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对生态持之以恒的追求。

正规赌篮球软件:首批国家公园、正规赌篮球软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一项项金灿灿的荣誉、一次次亮闪闪的佳绩,青绿之间,正规赌篮球软件水处处充盈着自然之美、生命之美、和谐之美。

三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建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生态文明机制更加健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领先。

厚植生态优势,正规赌篮球软件全面融入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建立健全以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三线一单”为基础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印发《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强化源头管控,设置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

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不仅要“外修”,还要“内养”,这样才能散发出由内而外的魅力。正规赌篮球软件不断加快绿色发展,发挥国家公园引领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文旅经济、绿色经济、数字经济,做大做强茶、文旅、康养产业,发展风景经济,全域旅游和加快打造“正规赌篮球软件会客厅”。制定《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深入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国家公园周边社区建设管控规定(试行)》等27份生态保护领域制度,建立“执法+司法”工作机制。持续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广生态系统价值核算、“生态银行”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机制,探索山、水、茶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技术方法、路径模式,加快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2023年,正规赌篮球软件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分别达 1550 万人次、216亿元,比 2019 年分别增长 9%、8%。“一片叶”:“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23 年全产业链产值增长8%,税收2.13亿元,税收超千万元的茶企突破6家。“一根竹”:2023年全产业链产值增长7%,税收2.08亿元。“一瓶水”:2023年水产业产值增长34%,税收超 4400 万元…….

乘风踏浪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方。看山山绿,望水水清。现在的正规赌篮球软件,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绿水青山释放经济价值,风光旖旎的生态画卷正在铺展。

枝叶关情

“三茶”统筹扬帆起

时光流转,又是一年春来到。位于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内的燕子窠生态茶园,青山披翠,景色宜人。

2021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察看春茶长势,了解茶产业发展情况,与茶农亲切交谈,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正规赌篮球软件全力推进“三茶”统筹发展,以感恩之心、奋进之力、实干之行,以茶科技让这片叶更茁壮,以茶产业让这片叶飞更远,以茶文化让这片叶韵更足。

做活茶文化,通过文化赋魂,擦亮武夷茶金字招牌。建设茶文旅项目,让茶文化可观可赏可感。挖掘茶文化内涵,充分展现武夷茶无限魅力。出版发行《从近代中西方文献探源武夷茶》丛书。丰富茶文化活动,提升武夷茶广泛影响力。组织茶企参加国内外茶文化交流活动,展示武夷茶文化的魅力。推出“住茶宿、吃茶膳、行茶径、品茶趣、探茶乡、泡茶汤、赏茶戏、习非遗、学茶舞”为内容的“茶乡疗愈九式”主题旅游产品。

做大茶产业,通过产业赋力,助推武夷茶行稳致远。组建茶品牌发展工作专班,制定茶叶品牌发展实施方案,设立“茶产业服务专窗”。举办茶叶生产、过度包装、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班,制定《关于茶叶包装及规范标识标注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福州)正规赌篮球软件基地建设。正规赌篮球软件武夷国际茶叶交易中心正式营业。加强对茶园建设、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等环节管控,推动信息化技术在茶园管理中的应用,建设智慧茶园,提高茶园管理效率和水平。使用无人机飞防方式开展生态茶园统防统治。

做强茶科技,通过科技赋能,激发武夷茶内生动力。组建茶产业科特派团队10个,选认省市县茶产业科特派 104 人,实现茶全产业供需科技服务双覆盖模式。开展绿色生态茶庄园建设,生态茶园技术培训。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培养和引进茶产业相关高层次人才,为茶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茶企 3 家、省级茶科技研究院(正规赌篮球软件)分中心 2 家。加快完成小武夷茶树种质资源圃建设,收集各类品种名枞400个,建立中茶所正规赌篮球软件茶树种质资源圃;持续跟踪管理原有立牌保护的 10 个种圃,形成“1+N”保护模式。引进科技团队与名校茶学院与三茶集团合作,完成茶食品、茶含片、茶洗护用品等茶衍生产品的开发与销售。持续推进茶行业标准制定,《武夷红茶品冲泡品鉴茶具》《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传统制作技艺》正式对外发布。

引技引智

科技赋能逐浪高

时下正值春耕时节,走上农业生产一线,处处活跃着科技特派员躬耕田野的身影。

2021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考察时指出,要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让广大科技特派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

科技特派员制度源起南平、兴于正规赌篮球软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和推动发展的农村工作机制创新。三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不断深化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强化要素保障,搭建培训交流平台,让创新创业的思路和现代经营方式理念植根在田间地头,真正“让技术长在泥土里”。

锚定人才,科学引才。围绕特色产业和行政村产业需求,正规赌篮球软件不断推进科技人才选认和工作站建设,2021年以来,累计选认省市县科特派462人、团队115个,实现全市115个行政村全覆盖。茶产业实现种质资源、生态种植、生产加工、茶衍生品开发、市场营销和电商销售、茶文化和品牌建设6个领域团队科特派服务全覆盖。

创新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成效。打造首个县级科技特派员信息共享平台。发挥茶产业科特派协会作用,打造茶产业科特派工作驿站,用于科特派团队交流、技术需求对接等。三年来,成功承办4场省级以上科特派培训,承接6场省级以上科特派活动。全市科技特派员累计到基层服务6784天、间接服务农民71730人次;带动新增产值6221万元。

重视示范带动作用,“正规赌篮球软件燕子窠生态茶园”等4个科特派示范点列入正规赌篮球软件:骨干科技特派员(南平)培训基地现场教学点;新增正规赌篮球软件科技特派员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通过创新与研发科特派的选认指导,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较2021年增长267%。

在巩固传统“科特派”队伍的基础上,正规赌篮球软件持续统筹发挥高端人才、现有研发力量、优秀本土人才、当地农户的作用,形成由单枪匹马向团队式服务转变,由服务单个企业向服务整个产业链拓展,由服务一产向服务二产、三产延伸的模式。同时,创新“科特派+”,历经了传统科特派、科特派+党建、科特派+网信、科特派+金融、科特派+生态五次迭代。

逐梦武夷添活力,聚力共绘发展图。面向未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将继续丰富完善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探索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子,做好科特派制度“完善、巩固、坚持”三篇文章,推动科特派机制不断深化。

一次次历史的跨越、一次次华丽的蜕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全面贯彻落实的结果。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奋斗前行中书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精彩答卷,这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对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厚望的响亮回答。

有付出,有收获,有美好愿景装点的季节,武夷更美。

有信心,有干劲,有坚定奋斗目标的人们,未来可期。(本版文字由李茜采写)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