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巾帼红”在“警察蓝”里绽放——记浦城县河滨派出所“巾帼警务队”

2024-03-19 07:15:47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柯聪 吴丽红

近日,浦城县河滨派出所定期组织警营开放日,邀请辖区中、小学的学生及家长进警营,“巾帼警务队”队员引领学生及家长先后参观了派出所内部办案区域、接警区域及业务大厅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家长们讲解了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知识,受到大家的欢迎。

去年以来,浦城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深学廖俊波,‘三争’作表率”实践活动,河滨派出所成立“巾帼警务队”,发挥女性细致敏锐、春风化雨的特色,把老百姓的事当作家事,一件一件把居民的事情解决好,在警营这片铁血阳刚的天地中,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坚韧,让“巾帼红”在“警察蓝”里绽放。

派出所中的女性岗位虽不起眼,但责任重大,大到派出所工作的整体谋划、上传下达,小到统计报表、后勤保障等细琐工作……都需要十足的耐心和细心。在做好内勤工作的同时,“巾帼警务队”承担起街道、社区及学校的宣传服务工作,每天都与辖区的老人、妇女、儿童打交道。

“‘巾帼警务队’中最大的42岁,最小的28岁,有在公安系统工作二十多年的,也有刚入职半年的,她们都承担着照顾家庭的重担,但未见有人因家里的事对工作说‘不’。”河滨派出所所长林建华说,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满意,“巾帼警务队”开展“一日一课”,在深学细悟践行上下功夫,通过深入学习谷文昌、廖俊波等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见贤思齐,把他们的优秀品质转化为警务队的自觉行动。

“巾帼警务队”队员们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牢记在心上、践行在实际工作中。

去年6月,河滨派出所在辖区4所学校揭牌成立“巾帼警务室”,为特殊困难学生提供温馨关怀服务。“辖区某校一名女生在微信找到我们,倾诉其被诊断出焦虑症和抑郁症,想要休学,但她的家人和老师希望她坚持到这学期期末再休学,她担心自己无法坚持,甚至产生轻生念头。”队员陈炳香得知情况后,决定先进行安抚,再深入了解具体情况。

之后,“巾帼警务队”深入了解这名女生在校表现,并邀请她到“巾帼茶话室”与其谈心,在大家的开导下,她的情绪有了很大的好转。

除了开导有心理困惑、学业压力的学生外,队员们到辖区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并与县妇联共建“妇女微家”,与群众沟通和风细雨、耐心引导,以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