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点水成金,做大“水文章” 光泽推进北坑矿泉水开发利用项目

2024-03-17 07:08:21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闽北日报记者 卢国华

16日下午,春雨洗礼后的光泽云雾环绕,在鸾凤乡油溪村的北坑矿区,取水口处清澈的矿泉水喷涌而出,经过引水管道流进光泽县玉女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生产车间内,取自地下220-360米花岗岩层的基岩水,经过层层过滤、灌装、包装等工序,变成一瓶瓶饮用天然矿泉水。

光泽水资源禀赋优越。早些年,光泽探索以水资源入股开展合作开发,由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实业集团、光泽红杉集团出资组建的国有股份制企业——正规赌篮球软件正规赌篮球软件水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已成为央地合作项目的典范。

为持续做活“一瓶水”文章,探索一条独特的生态产业发展之路,2020年,光泽实施北坑矿泉水开发利用项目。

“2021年,红杉集团牵头组织的北坑矿区矿泉水勘探工作取得突破,在鸾凤乡油溪村后际组勘探出4口矿泉水井,经过持续一年多的跟踪监测,其水质达到国家矿泉水标准,水量充沛。”光泽县属国企红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浩明介绍说,此次探出的矿泉水水质无色无嗅、清澈透明,水温19-20℃,PH值6.5-8.33,偏硅酸含量为30-60mg/L,均为低钠低矿化度偏硅酸型矿泉水,得到专业部门机构的高度认可。

“2022年项目立项,总投资2.2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2023年4月开工建设,9月建成试生产,2024年1月正式投产。”全程参与项目建设的姜浩明说,自项目立项起,红杉集团就成立工作专班,他任专班负责人,与县里有关部门配合协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一期计划建设两条生产线,目前投产的是国内先进的吹灌旋一体化生产线,主要生产4.5L矿泉水,兼容5-10L桶装水,每小时可生产4000瓶。今年下半年,我们计划上第二条生产线,主要生产520毫升矿泉水,兼容250ml—2L,每小时可生产24000瓶。”姜浩明说,公司已启用“玉女峰”品牌,并对外销售矿泉水,预计年产量450万箱、营业收入近7000万元。

项目二期计划新建厂房及配套用房,购置智能一体化矿泉水生产线2条,另增设DN150引水管道约0.5公里。“项目全线建成后,预计年可生产矿泉水40万吨,营业收入约 4亿元,同时还能创造300余个就业岗位。”姜浩明说。

姜浩明表示,“一瓶水”是光泽正全力做强做优两条主导产业链之一。“目前,红杉集团已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完成对全县水资源的整合收储,并持续深化‘央地合作’模式,积极招引国内知名矿泉水企业及产业链配套企业落户,让‘一瓶水’真正成为光泽新的支柱产业。”(闽北日报记者 卢国华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