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不舍寸功 善作善成 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松溪——访松溪县委书记张行书

2024-03-14 07:25:24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新春伊始,省委、市委先后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松溪如何发挥比较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省委、市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助力县域绿色高质量发展?近日,松溪县委书记张行书接受了采访。

问:“争”出牢记嘱托的新担当,“争”出绿色发展的好态势,“争”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过去一年里,松溪通过“三争”行动的实施,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有什么样的亮点和成效?

张行书:过去一年,松溪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省委“三争”行动,全面落实市委“五增”目标任务,自觉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全力以赴抓项目、拼经济、促发展、保稳定,全方位推进松溪绿色高质量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排名全市第3,为近年来最好水平,规模工业产值、建筑业总产值、财政两项收入等13项指标增幅排名全市前3,成功获评“正规赌篮球软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名县”“中国宝剑之乡”“茶叶出口基地县”等国字号荣誉,“松溪讲习班”被中宣部评为“2023年正规赌篮球软件: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一是凝心铸魂固根本,政治引领更加鲜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工作期间来松调研重要嘱托,完成全市首个主题教育课堂建设,打造吴山头、长巷、巨口3个“探源工程”示范点,建成长巷“十里探源路”、吴山头探源展示馆等,引导党员干部沿着总书记足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总结形成松溪讲习班“1+X”宣讲模式和“三小三大”工作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全域推行“吃茶话事”机制,在群众家门口设立171个“话事点”,经验模式在2024年第1期《党建》专刊宣推,在全市推广复制。

二是笃行实干勇担当,干事劲头更加充足。制定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1条措施”,健全完善“招贤纳士”“揭榜挂帅”争先创优平台,大力开展“深学廖俊波、‘三争’作表率”“三抓三比”等活动,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到征地拆迁、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一线攻坚突破,创新推行“1+2+5”信访事项办理机制,3批次52件信访积案全部化解到位,平安建设考评连续8年优秀。

三是围绕大局抓落实,发展成效更加凸显。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全力培育壮大“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全面提升工业平台能级,城东园新型纺织专业园建成投用,三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加速推进,闽松纤维年产值增长54.3%,以常松新材料为链主的“一根丝”涤纶纤维循环经济产业链群强势崛起,龙坛茶业出口份额连续三年蝉联全省民营茶企首位,九龙大白茶品牌建设荣获“正规赌篮球软件:茶品牌成长优秀案例”,全年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7家,永顺机械、普仑斯泵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入实施“三大攻坚行动”,24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全年争取专项债14.28亿元,为历年之最,“一把手”招商在全市“三大攻坚行动”考评中排名第一。

四是牢记初心担使命,民生福祉更加殷实。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83.2%,5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质效显著提升,在全市率先打造完成“幸福里”农村养老社区试点,入选全省首批示范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县。城乡品质不断提升,完成下畲路、水南路和来龙山公园、人民公园等改造提升,茶洲水库至文秀湖、花岩溪水系连通工程全线贯通,“一溪两岸”步道基本建成闭合;获评全省首批文旅特派员试点县、庭院经济试点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排名全市第2。

问:新的一年实施“三争”行动、落实“五增”目标,关键要在深化拓展、细化实化上下功夫。对照省委、市委出台的工作方案,有什么样的新思路、新举措?

张行书:2月20日,松溪召开“三争”行动总结部署会,对“五高”要求和“五增”目标进行再安排、再细化,全面兴起“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热潮,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争当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好典范。以获评正规赌篮球软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契机,精准运用“生态体检”,全面总结提升“四个全域”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修复,不断提升城乡生活污水收集处置率,大力支持传统产业技改升级、低碳转型,加大对竹木、百年蔗、九龙大白茶的开发力度,进一步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全面推进绿色发展集成改革试点和增创特色重点改革事项落地见效,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努力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松溪的骄傲。

二是走稳城乡融合、共生共荣的新路子。在加快推进红旗街片区改造、古城墙保护修复等城市品质提升项目的同时,主动融入“正规赌篮球软件文化旅游圈”,重点抓好乡村“一点一线”建设,切实巩固提升大布民俗文化村、吴山头古村落、梅口埠等优质旅游资源,同步推动青瓷、版画、茶刀等文创产业发展,加快打造“环湛卢山文化旅游带”,打响“世界第一蔗”文旅IP,全力打造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争创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三是打造善治有为、和谐有序的样板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党建引领激发基层治理活力,加快打造“吃茶话事”2.0版本,不断健全“1+2+5”信访事项办理机制,推出一批像源尾经验、茶香小院、乡警回归等具有松溪地域特色的治理机制,推动乡村治理向全域社会治理拓展,着力构建治理高效、充满活力的善治新格局,持续推进正规赌篮球软件: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

问:春节开假第一天,正规赌篮球软件委继召开“三争”行动总结部署会后,接着召开了企业家大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当地如何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张行书:我县迅速学习贯彻市委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松溪县企业家大会暨“三争”行动总结部署会,科学部署2024年度松溪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建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产业支撑、项目支撑。

一是推动精准招商再发力,争出好局面。重点聚焦“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发展,特别是新型轻纺县域主导产业,围绕“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三个环节,坚持多招多引、招大引强,1—2月,签约2亿元以上“一把手”招商项目6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个。下一步,将继续办好茶商大会、“千年松溪·百年蔗”科技文化旅游节等活动赛事,充分利用9·8投洽会、进博会等重大活动平台,讲好松溪故事、传播松溪声音。上半年计划组织前往江苏、浙江等地开展产业招商活动15次,筹划引进联畅特种纤维、金鼎汽车、建业涤塑、新生泰化纤、环宇汽车、钧亚汽车内饰件等7个总投资28亿元产业项目落户松溪,着力推进以“一根丝”新型轻纺产业为代表的循环经济全产业链建设,全面构建“龙头链主+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优质企业雁阵集群,聚力打造中国再生涤纶短纤、再生复合新材料纺织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地。

二是推动项目攻坚再提速,争出加速度。坚持以项目化理念、工程化思维、专班化机制,加快推动“一把手”谋划重大项目转化落地和“一把手”招商项目开工建设,扎实抓好今年32项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城东园基础设施,完成三和循环经济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加快推动龙坛茶业、熹茗白茶、湛峰茶业等增资扩产项目建成投产,力争成为全省最大的茶叶出口基地。同时,紧紧围绕国家超长期特别国债资金投向,结合松溪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和申报力度,扎实做好24个预算内资金储备项目、75个特别国债储备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盘子”,确保资金到位后能立即开工建设。持续增强土地要素保障,重点突出一地一策、一人一策,采取“点状供地”“标准地”出让的形式,提高土地征转用报批效率,有效盘活闲置低效用地500亩以上,加速推进“工业上楼”。

三是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争出新成效。出台《松溪县2024年实现开门红和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若干措施》等一批惠企政策,对原有“一件事一次办”套餐进行梳理整合,深度匹配更多联办事项,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务服务综窗整合,加快形成更多便民利企的“一件事”集成套餐、打造更多“码上办”应用场景。不断建强“企呼我应”“同心·围炉”等平台,发挥好“帮办团”、企业项目建设服务团等队伍力量,为企业发展提供全过程、全要素、可持续的“保姆式”服务,持续解决好企业融资贷款、用工用电等问题,力争全年培育规模工业企业18家,新增限上商贸企业23家。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