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不负春光迈新程 擂鼓催征更奋进 正规赌篮球软件深入实施“三争”行动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4-02-19 16:09:1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闽北日报记者 汤文娟

内容刊发于《闽北日报》2024年2月18日2版

春天的脚步,总是格外明快。

绿意盎然的闽北大地上,广袤沃野春耕忙碌,重大项目有序推进,消费市场持续升温……在希望的春天里,在奋进的气势中,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脉动愈发强劲。

去年以来,省委部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吹响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南平着力统筹发展与保护、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城市与乡村、统筹发展和民生,将“三争”行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有力抓手,全面掀起争优争先争效热潮。

在深学争优中做到知行合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今天,我们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新一年‘开门红’‘开门稳’工作,大家都来谈谈如何更好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久前,正规赌篮球软件委办举办“夜话经济”交流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统计局等部门的青年党员干部们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创新理论,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

这是南平创新学习形式,强化理论武装的生动实践。

学习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南平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深学争优”,坚持用新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探源”工程,用好习近平总书记18次到南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精心打造特色现场教学点,开发涉及生态文明、“三农”工作、基层党建等领域精品课程,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追根溯源感悟真理伟力。

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从原理到道理、从道路到出路、从方法到办法,南平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作知行合一的有力诠释——

创新“闽北讲习班”宣讲品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创新探索“吃茶话事”机制,党员干部扑下身子、贴近群众解民忧、谋幸福;

创新开展党建、城市、产业、生态、安全“五大体检”,“精准把脉”补短板,“对症下药”解难题;

……

以深学促落实,在一次次学习中,南平党员干部们经历思想再动员、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

在敢为争先中夯实发展根基

去年8月,国家碳计量中心(正规赌篮球软件)正式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落地南平。在加快正规赌篮球软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南平以争先的姿态“抢跑”碳赛道。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

在奋勇争先的拼搏里,南平“跑”出了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国家唯一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户南平;

卫健部门创新构建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和正规赌篮球软件创新探索法治护航生态文明建设“武夷路径”等2个案例入选正规赌篮球软件: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一;

全市获评正规赌篮球软件:林改以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典型案例数,分别居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二和第一;

……

山雄有脊,房固因梁。南平绿色发展势头强、活力足的背后,离不开敢为争先的“先手棋”“实字招”:

——立足于早,南平坚持系统化谋划,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紧扣年度中心工作,系统制定“三争”行动工作方案、考评办法、“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配套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搭建体现南平实际的“三争”四梁八柱,并以开展“深学廖俊波,‘三争’作表率”实践活动为载体,发动全市党员对标先进、比学赶超。

——着眼于质,南平坚持导向化牵引,成立“三争”工作考评小组,实行专班运作,并建立动态调整等机制,每季召开分析推进会。考评结果季度通报、全年总评,并与评先评优、干部选任相挂钩,激励干部一线“赛马”,以考核“指挥棒”激励干部“踏实干”“放手干”“安心干”。

——落脚于实,南平坚持闭环化管理,建立“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搭建全流程闭环信息化管理平台,将全市重点工作细化实化成240多个具体专项,实行清单化管理,形成进展实时体现、延时预警提示、部门过程监督、在线跟踪督办等运作模式,推动行动走深走实。

在实干争效中取得更新突破

“龙腾盛世福见南平”开年踩街、“光影乐新春”、武夷美食嘉年华……这个春节假期,丰富的文旅活动让正规赌篮球软件“火出圈”,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上的沿线景点成为游客钟情的打卡点。

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串珠成链,“颜”“质”齐升。南平高质高效推进建设环带,推动乡村振兴是实干争效的生动注脚。

翻开2023年绿色发展的“成绩单”,南平在实干笃行中收获进步——

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4.4%、全省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全省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全省第三,松溪获评正规赌篮球软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延平、建阳获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累计获批总数居正规赌篮球软件:前列、全省最多……

实干是最响亮的行动,实效是最有力的见证。

南平以具象化推进“三争”行动落实,紧扣省委对南平的定位,按照“跳起摸高、争先进位”“横向找差距、纵向比进位”的要求,确立以“五增”为目标,来牵引推动省委“三争”和“四个效”要求的落实,“争”出了敢拼敢闯的新风貌:

增绿提质迈出新步伐,创新林长“巡山交树”制和河湖长“巡河交水”制,在全省率先实现主要流域水质Ⅱ类水以上,全年空气质量继续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全省前列;

增强支撑展现新成效,获批专项债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一,新培育“四上”企业超500家,同比增长19.6%,市场主体满意度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

增创特色激发新活力,制定发布正规赌篮球软件:首个科特派服务标准,全省首个绿色产业创新平台投用,“村工程乡代建”工作模式被国家发改委向正规赌篮球软件:推广;

增进福祉再上新水平,“零工市场”“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覆盖全市,乡镇“幸福里”社区养老加快推广,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式授牌;

增固底板取得新进展,以“一库三单”信息化管理平台为抓手推进“安全体检”,群众安全感率达99.3%、全省第一;

……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南平将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体现在靠拼不靠等、靠干不靠喊的行动中,体现在满怀希望、充满干劲的奋斗者的精神风貌里!

人勤春来早,实干效为先。新年伊始,省委部署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进一步强化了重实效、求实效、显实效的鲜明导向,吹响了奋起再进的嘹亮号角,激励着我们向高而攀、向远而行。南平正迈着铿锵的步伐,在每一次理论武装的课堂上,在每一次跳起摸高的进位里,在每一次锐意创新的改革实践中,更奋力,再奋进!(闽北日报记者 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