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荣获国网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电力有限公司工人先锋号称号

2024-01-29 15:30:17 来源: 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 作者:陈志萍 蔡蓓婕

近日,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荣获2023年度“国网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电力有限公司工人先锋号”称号,该班组是践行“双满意”价值追求的优秀代表。他们用实干奋进弘扬了“忠诚担当、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奉献光明”的电力精神,引领和激励了广大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该班组成员共22人,其中全民工14人,党员6人,平均年龄34岁,主要负责建阳片区5座110kV变电站、7座35kV变电站的运行维护、倒闸操作及所辖区域内变电站新投、消缺、技改大修、年检和运检一体化工作。

2022年9月将城关变电运维班和变电检修班进行班组管理创新合并成立变电运检班,自班组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以统一作业模式、统一管理规范、统一资源调配为基础,加快推进变电运检管理模式优化,落实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要求,提升设备精益化运维水平和运检质效,加快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大运行”体系下的运检一体化作业上下贯通和运转高效,推进传统运维班组向全业务核心班组转型升级。

通过班组改制,充分整合班组人力资源,班组承载力大幅增强。2023年6月19日完成江坑变启动前4个变电站定值整定工作及方式调整操作,6月20日完成江坑变启动送电相关操作,6月21日建阳区内遇强降雨,辖区内多个乡镇10kV线路发生故障跳闸,黄坑变10kVⅡ段母线PT熔丝熔断,当日同时派出4组8人次倒闸操作人员完成辖区内的黄坑变、麻沙变、白茶铺变、漳墩变、江坑临时变、莒口变停送电倒闸操作。极端天气下5个变电站抢修倒闸及江坑变投运后方式调整、10kV线路间隔启动投运,班组均可靠承接,在高强度工作考验下交出满意答卷。

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复合型人才持续增加。通过主动报名市公司监控专业岗位能力认证,班组3人具备监控一级岗位能力资质,在县公司中居于首位。班组14名全民职工,完成跨专业认证5名,拥有“运维+继保”“运维+检修”“运维+监控”“检修+试验”等复合型人才,实现部分工作由“两组两车六人”向“一组一车三人”转变,运检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成立运检班以来,扎实推进变电专家巡检工作,所辖变电设备零故障。2023年组织变电运维、变电一次、二次专业完成12座变电站进行全面融合专业巡检。专家巡检累计发现问题139条,整改128条,整改率92%。变电一次检修试验专业共发现问题51项(已整改43项,整改率84.3%)。变电二次专业共发现问题83项(已整改67项,整改率80.7%)。通过对设备异常情况进行更全面的分析判断,班组陆续发现并处置了110kV城关变10kVⅠ段母线穿柜套管放电、35kV小湖变#1主变35kV侧B相套管温度异常、110kV城关变#1主变10kV侧套管A相引流线接线柱发热等原运维班较难研判的缺陷隐患。设备主人“全科医生”的责任更加明晰、技能更加全面,Ⅰ、Ⅱ类关键业务自主实施能力覆盖率较2022年分别提升12%、17%。

下一步,变电运检班将继续践行“运维跑在故障前”工作理念,坚持运检一体化发展方向,聚焦“设备主人+全科医生”,推进运维检修专业融合,推动设备主人制落地、运检一体化,逐步拓展运维专业业务范围,全过程参与设备验收和检修维护,严格把关基建、技改工程验收,做好110kV江坑变新建变电站工程生产准备、验收及投运工作,提升班组综合能力。(供稿单位: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 作者:陈志萍 蔡蓓婕)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