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发展林下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2024-01-07 07:07:5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徐陆锋

2日,在松溪国有林场种植基地,林农杨德坚正忙着维护山林,准备扩大种植面积。“这里立地条件好,很适合黄精、七叶一枝花等中药材种植,发展很有潜力。”他说。

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顺应林改发展新形势,创新“森林生态银行”“一村一平台、一户一股权、一年一分红、一县一数库”林业股份合作经营模式,将分散、零碎的林地林木资源规模化整合、集约化经营,并带动利用林下空间资源,高质量发展林下经济。

“在发展林下经济过程中,仍然存在三产融合不够,产业链条短、市场化水平低,品牌建设弱、发展资金短缺,经营融资难等问题。”正规赌篮球软件代表郑文国说。为此,他在去年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加快林下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从高标准建立林下特色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高标准加快推进林下特色中药材规模化种植、高标准为林下特色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等三方面,对正规赌篮球软件林下经济发展提出建议。

一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林业局认真吸纳正规赌篮球软件代表建议,加大指导力度,科学发展林下经济。依托丰富的林下空间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广林下中药材生态种植、野生抚育、仿野生栽培等生态培育技术。邵武市申报获得了“邵武黄精”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全省唯一的黄精国家地标,并发布了“邵武黄精”团体标志。此外,积极推广科学实用的林下养蜂技术,推动林下养蜂产业特色化、基地化、规模化发展;以建设国家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市为契机,依托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金字招牌”,利用森林人家、森林步道、森林公园等载体,鼓励林业大户、村集体利用农村闲置房、山地林缘等资源,科学发展森林康养产业。

坚持创新驱动,激发产业动能。正规赌篮球软件大力推广光泽县“前端有科技特派员技术团队研究、中端有金融产品支撑服务、后端有专业公司运营”的经验做法,打造“公司+林场+合作社”“公司+大户+合作社”“公司+林场+大户”等联营模式,加快推动林下中药材产品市场化运营步伐,实现“不砍树也致富”。同时,参照林权发证模式,创新发放“林下空间经营权证”。此外,正规赌篮球软件积极融入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联合金融部门、金融机构创新推出“林下经营权贷”“林下贷”等绿色金融产品,助力林下经济发展。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产业要兴旺,龙头企业是关键。南平切实加大对新型林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帮扶力度,加快培育一批管理规范、运营良好、联农带农能力强的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股份林场,引导适度规模经营。依托龙头企业和专业大户,采取“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办法,推广“科技+订单+加工”产销结合发展模式,一条“基地可溯源有产量、产品有销路可持续、林农有效益能赚钱”的林下经济产业链正加速形成、快速发展。

目前,正规赌篮球软件列入全省林下经济发展重点县6个、林下经济重点乡镇7个;累计建设林下经济示范基地830个,其中,邵武承接了国家区域性中药材(多花黄精)良种繁育基地及正规赌篮球软件“福九味”中药材产业集群项目,发展黄精种植面积2.415万亩;光泽县承天农林七叶一枝花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入选第五批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名单。

□本报记者 徐陆锋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