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政和:设置临时便民摊点 守护城市“烟火气”

2023-12-11 07:11:2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李世翔

闽北日报讯(李世翔)10日,星期日,随着夜幕降临,位于政和县胜利洋市民广场的42个临时便民摊点便“亮”了起来,特色美食、手工制品、孩童玩具等各类商品竞相售卖,浓浓“烟火气”扑面而来。

“发光小黄鸭只要5块钱,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摊主罗文豪趁着人流经过之时,开始售卖各式孩童玩具。

今年40岁的罗文豪在熊山街道鹤林工业园区竹制品厂上班。每天下班吃过晚饭后,他便骑着摩托车来到市民广场,整齐码放各类玩具,方便顾客选购。“之前都是东躲西藏的,现在在这个摊点干了一个多月了,收入有6000多元,很感谢政府提供这个机会让我们创业的。”

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的焦点问题,一头是民生,一头是发展,如何将流动摊点管理好、规范好,也是建设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政和县城管局采取“统一划线定点、统一经营时间、统一摊位方向”的管理模式,在城区朱子文化公园(原七星公园)往二中方向人行道、南门凤栖台对面人行道、渡头洋小环岛及胜利洋广场往实幼围墙旁等四处设置82个临时便民摊点,让流动商贩快乐“安家”,既维护了市容秩序,又守住了城市的“烟火气”。

为进一步规范临时便民摊点经营,当地还与摊主们约法三章。不允许有高音喇叭扰民、影响交通等行为,不得提早摆摊或延迟摆摊,必须自备垃圾容器和清扫工具,自觉做好经营区域的环境卫生。对不遵守规定的摊主,执法人员采取劝导、取消资格等方式约束,确保临时摊点真正便民利民、不扰民。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线,按照‘疏堵结合,便民利民’原则,不断优化服务管理措施,加强培训支持力度,引导流动摊贩‘入住安家’,用科学化、人性化服务让城市更有生机、更有‘烟火气’。”政和县城管局局长许云礼说。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