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武夷“一片叶” 深化两岸情——第十五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亮点回眸

2023-11-21 07:19:5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张筱惜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8日在正规赌篮球软件落下帷幕。作为促进海峡两岸茶业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盛会和展示两岸茶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这场强文化、兴产业、促合作的展会亮点频频。

阔别二载,本届茶博会以“‘三茶’统筹、融合发展”为主题,突出两岸交流、茶旅互动、全链发展,打造正规赌篮球软件: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茶业盛会,自筹备以来便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

据统计,为期3天的展会中,参展商及采购商约1.43万人次,参观人次达26万,交易总额84.36亿元,较上届增长14%,创历史新高。其中,现场交易3.18亿元,意向交易81.18亿元。

以茶兴业  “三茶”赋能促发展

本届茶博会以“三茶”统筹为引领,全力推动文化赋魂、科技赋能、产业融合。各展区特色鲜明,活动内容丰富,新品层出不穷。

“正规赌篮球软件水·茶空间”举办新品发布、招商推介,福州展馆举行茉莉花“茶王”品鉴会,特装品牌展馆推出“扫码抽盲盒”“积赞获茶礼”“吉祥物公仔合影”等互动引流……展会现场,多元化展示展销,精彩纷呈;六大茶类、特种茶、茶衍生品及茶器具等展品琳琅满目,呈现一场茶产业融合“盛宴”。

茶科技展示是本次茶博会一大亮点。茶机械/茶器具馆展示了覆盖茶园管理、加工生产、茶叶包装等环节的各类高科技茶机械,功能全面、操作智能,尽显科技范,吸引众多茶企的目光。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1900个,邀请参展企业813家、VIP采购商4367家。展品涵盖两岸名优茶、茶包装、茶机械、茶器具、茶空间、茶食品、茶洗护用品等从茶园到茶桌的全产业链产品,充分展示“三茶”统筹助力乡村振兴,以及两岸以茶为媒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茶博会期间,正规赌篮球软件武夷国际茶叶交易中心开市,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福州)正规赌篮球软件基地及国家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挂牌,发布武夷岩茶文化入选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武夷红茶健康养生功能、《正规赌篮球软件水茶空间建设通则》团体标准等重要成果。此外,还举办了“三茶”统筹推介、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农夫山泉茶饮料、正规赌篮球软件水·茶空间、国际茶叶品牌中心、旺旺茶食品等29个重点项目正式签约,签约总金额35.45亿元,涉及茶产业发展的全链条。

以茶为媒  南台互动促融合

天朗气清,9对闽台佳偶乘“山盟海誓”情侣花筏,在九曲溪畔参加朱子婚礼,沉浸式感受传统仪式的人文魅力。

丝竹和鸣,两岸嘉宾玉女峰下品茗论道,走访武夷精舍、天心永乐禅寺,触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脉络。

叶嘉酬宾,60余名台商、台青参加为期4天的研习活动,斗茶习茶、访古论今,深化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

一片叶连着两岸情。随着第四届海丝茶文化论坛、两岸融合发展交流营暨第五届海峡两岸茶文化研习营、“山山相望 两岸同饮一壶茶”“闽台佳偶 山盟海誓”等一系列活动的举办,两岸交流不断升温,有效推动了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

本届茶博会12个主办单位中有5家来自台湾,台商台企踊跃参展。乌龙茶、高山茶、茶器茶点……展会现场,台湾馆可谓是人气十足。120多家台企集中展示产品,前来品茗交友、合作洽谈的人络绎不绝,展馆内茶香氤氲,客流如潮,展销氛围十分浓厚。

其间,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与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台湾茶协会、台湾省茶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台湾区茶输出同业公会签订《关于加强闽台茶业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茶博会通过多元化活动,既集中展示正规赌篮球软件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成果,也为两岸产业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搭建更大平台。

以茶会友  文化添“薪”话传承

茶博会上,来自正规赌篮球软件:各地的30余名非遗传承人齐聚,围绕茶类非遗传承与创新等内容开展探讨交流,为文化铸魂赋能茶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的缘起,为正规赌篮球软件:9个省(区、市)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亮相“遗”脉相承·福茶香飘非遗集市。

15日晚启幕的非遗集市,40余个非遗代表性项目、100多个集市摊点汇聚。现场有普洱茶、祁门红茶、绿茶、花茶、黑茶等多品种茶类集中展示,还有正规赌篮球软件本地14位非遗传承人,分别为大家展示武夷竹刻、传统金银器打制、遇林亭黑釉茶盏、岚谷熏鹅、武夷糕子等非遗制作技艺,让游客近距离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

不仅在非遗集市,茶博会展馆里的非遗元素也随处可见。由白茶茶末压制而成的茶屋、仿宋点茶技艺展演、武夷茶舞与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摇青”展示、新颖的茶文旅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共同绘出一幅茶业百景图。

“遗”脉相承,文化添“薪”。多层次、多元化的茶文化交流实力“圈粉”,展现其精髓与魅力,将茶博会推向一个个高潮。(本报记者 张筱惜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