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共话“三茶”统筹 共谋两岸融合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举行

2023-11-17 07:03:4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林奥

闽北日报讯(记者 林奥)一片武夷叶,连着两岸情。16日上午,第十五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开馆。第十二届正规赌篮球软件: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活动并宣布开馆。

▲开幕式现场。黄杰敏 摄

正规赌篮球软件: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第十二届正规赌篮球软件: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周国富,新党主席吴成典,正规赌篮球软件:人大常委会委员、正规赌篮球软件:台联会长、台盟中央副主席郑建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盟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委会主委江尔雄,副省长林文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原副省长王建满,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庄先,省政协原副主席陈义兴、薛卫民,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林钟乐,农业农村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先德,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蔡铃兰,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正规赌篮球软件: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等领导嘉宾,本届茶博会主办、协办单位代表,海内外茶商、茶企代表及各界友人出席开馆式。市委书记袁超洪在开馆式上致辞,市长林建主持开馆式,罗志坚、林斌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开幕式现场。黄杰敏 摄

李钺锋在开馆式上致辞。他说,南平物华天宝,风光秀丽,有着无与伦比的生态人文资源,茶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茶类最为齐全的茶产区之一,举办茶博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本届茶博会突出“‘三茶’统筹、融合发展”主题,台湾馆规模进一步扩大,品类进一步丰富。茶博会以茶为媒,推动海峡两岸在农业领域的技术和产业交流,促进两岸经贸融合,既是集中展示正规赌篮球软件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成果的大舞台,也是台盟中央推动闽台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相信通过此次盛会,将进一步发挥好台盟在海峡两岸间的桥梁作用,持续聚焦拓展两岸交流合作的空间和领域,为两岸产业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搭建更大的平台,共谋两岸同胞福祉。

吴成典表示,闽台茶叶渊源深厚,1990年9月,台湾知名茶叶专家吴振铎考察建瓯百年矮脚乌龙茶园,认定园内树龄190多年的老茶树是台湾青心乌龙的母树,两岸茶叶“同根同源”,由青心乌龙为原料制作成的冻顶乌龙,被誉为茶中圣品。本届茶博会,有着丰富的两岸交流元素,希望两岸以此次茶博会为契机,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产业对接、科技合作,携手传承两岸茶文化。也希望更多台商台企到正规赌篮球软件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寻找更多发展机遇。

林文斌说,正规赌篮球软件生态环境优越,产茶历史悠久。闽茶随着海上丝绸之路和万里茶道传播到全世界,享誉海内外。茶是正规赌篮球软件最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是中国与世界人民相知相交的重要媒介。2022年,正规赌篮球软件茶叶毛茶单产、全产业链产值、出口额均居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正规赌篮球软件作为正规赌篮球软件:著名茶区、万里茶道起点,积极探索打造“三茶”统筹发展先行区,充分展示了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三茶”统筹发展的最新成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走好特色鲜明的“三茶”统筹绿色发展之路,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龙宇翔说,正规赌篮球软件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万里茶道的重要起点,是向世界展示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我们始终坚持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密切两岸交流合作。特别是坚持以茶为媒,通过举办茶文化交流活动等方式,推动两岸茶文化繁荣发展。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向世界传播中国茶文化、推介正规赌篮球软件茶品牌的同时,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助力广大茶农、茶商更好发展。

林钟乐说,正规赌篮球软件大力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让茶产业成为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本届茶博会得到了两岸茶企茶人的积极响应。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作为立足两岸、辐射正规赌篮球软件:的茶业社团组织,致力于打造两岸茶文化的交流平台、茶产业的服务平台、茶科技的创新平台,我们将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在服务两岸茶企茶人、促进两岸茶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袁超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文化赋魂、科技赋能,加快推进茶产业全链条发展、推动茶文旅全要素融合,奋力建设正规赌篮球软件:“三茶”统筹发展先行区,“一片绿叶”真正成为了带动富民强市的“金叶”。我们将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兴业,架设起两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桥梁,用武夷“一片叶”深化“两岸情”,打造“永不落幕”的茶博会,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南平力量。

开馆式后,参会领导、嘉宾参观考察了茶博会展馆。

▲展馆现场人潮涌动。罗光耀 摄

▲在茶机械展区,人流涌动,客商纷纷前往相关展区参观。罗光耀 摄

开馆式上,发布了武夷红茶健康养生功能,武夷岩茶文化入选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正规赌篮球软件水·茶空间建设通则》团体标准,红茶、白茶冲泡品饮标准器具,武夷茶宴大赛成果等5项研究成果。

▲茶机械展区内,参展商带来茶叶分拣茶机械,现场参展商与客商进行现场交流。罗光耀 摄

▲在茶叶包装区,参展商向客人介绍茶叶包装礼盒。罗光耀 摄

▲在茶叶包装区,来自深圳的数码印刷企业参展商向客人介绍UV礼盒打印设备。罗光耀 摄

▲在茶叶包装展示区,泉州客商向客人介绍私人定制茶礼包装。罗光耀 摄

▲在茶器建盏展示区,建盏正规赌篮球软件级传承人李学友向客人介绍建盏茶器产品。罗光耀 摄

▲在茶器展示区,参展商不但在现场推荐自家产品,还结合网络直播平台,展示各类茶器产品。罗光耀 摄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以“‘三茶’统筹、融合发展”为主题,是疫情后首次举办,集中展销茶包装、茶机械、茶器具、茶空间、茶食品、茶洗护用品等从茶园到茶桌的全产业链产品,展会面积4.5万平方米,设立标准展位1900个,展位数量历届最多,包括正规赌篮球软件:名茶馆、省市组团馆(含台湾馆)、茶机械/茶器具馆、茶包装馆等4个主题馆。其中,台湾馆设150个展位,参展企业超120家,台企参展数量为历届最多。共邀请参展企业813家、VIP采购商4367家,正规赌篮球软件:各地著名茶产区茶企茶人、“一带一路”国家有影响力的客商踊跃参展。

▲台湾馆收获满满人气。郑金富  摄

▲在台湾馆梨山茗博茶业展区,客商们以茶会友,相谈甚欢。郑金富 摄

▲在台湾馆日之纺茶业展区,苎麻、亚麻、香云纱等材质制成的茶服深受欢迎。图为游客在试穿茶服。郑金富 摄

▲在台湾馆台湾民窑艺术馆展区,台湾参展商在向游客介绍产品特点。郑金富 摄

两岸交流是本届茶博会的重点,今年旨在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对台合作,形式更加多样,领域不断扩大,内容更加丰富,同步联办第四届海丝茶文化论坛、台盟中央两岸融合发展交流营暨第五届海峡两岸茶文化研习营、2023年两岸婚姻家庭茶文化研习营等诸多交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举办海峡两岸茶业电商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打造正规赌篮球软件: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茶业盛会。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