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共兴尊师风尚 完善强师举措 正规赌篮球软件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2023-09-10 07:06:27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张莎

闽北日报讯(记者 张莎)又到丹桂飘香时,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正规赌篮球软件邱泰杰等48人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陈敏聪等8人获得“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与此同时,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名单出炉,正规赌篮球软件胜利小学等50个集体评为“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吴秀芳等85名教师评为“正规赌篮球软件优秀教师”,王克荣等15人评为“正规赌篮球软件优秀教育工作者”。

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出台《正规赌篮球软件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举措》)等一系列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举措,全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推进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

加强顶层设计,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十条措施》出台的同时,同步发布《正规赌篮球软件关于加强中小学校长考评管理的若干办法(试行)》《正规赌篮球软件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考评管理的若干办法(试行)》,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校长、教师队伍考评的重要内容。完善师德师风教育机制,把师德教育摆在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工作的首位,作为岗前培训、骨干培训、名师培养的“开学第一课”。将集中学习和日常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闽北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师德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教师承诺践诺。

健全教师荣誉表彰体系,尊师氛围日益浓厚。积极推荐教师参评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杰出人民教师、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特级教师、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委市政府先后评选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教育世家、教育质量提升有功集体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教师踔厉奋发。坚持师德宣传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多层次的优秀教师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报纸等方式开展本土“四有”好老师先进事迹系列报道共65期,结合教师节活动开展优秀教师、最美教师巡回宣讲,不断凝聚师德正能量。

“蓄力”教师培训培养,强师举措落地见效。正规赌篮球软件建立“教坛新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的名优教师梯次培养机制,“十四五”期间已确认骨干教师培养对象463名、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312名、名师培养对象98名。启动建设“名师名校长”工作室20个,将“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打造成为集教学改革、教育管理、培养指导和成果推广于一体的名师名校长发展共同体,不断辐射壮大全市名优校长教师队伍。

注重起步培养,健全新教师补充培养机制。2020年起实施“启航工程—新教师培养三年行动计划”,与正规赌篮球软件师大、武夷学院等高校形成培养联合体,通过专题讲座、导师带教、校本研修、自培自练、教学基本功大赛等,打造新教师成长“梦工场”,努力实现“一年站稳讲台、三年脱颖而出、五年成为骨干”的目标。创设全市学科教学技能比赛平台,下发《正规赌篮球软件第六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三年行动方案》,全市中小幼各学段、学科教师踊跃参赛,积极主动展示自我、磨砺技艺、提升能力,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2021年,全市共33名教师获省教师技能大赛奖项,位列全省前列,获奖总数远超历届比赛。

引进培育优秀人才,惠师政策温暖人心。近年来,全市组织教师全员培训和专项培训突破15万人次,2名教师入选“国培计划”专家库,新增高级职称教师507名、正高级教师17名,省级名校长(名师)12名。全市录用师范毕业生600多名,引进骨干教育人才18名,柔性引进上海、厦门等省内外专家型学者6名。建立健全教师成长关爱机制,各地基本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成立正规赌篮球软件教育基金会,凝聚社会之力,纾教师之困,扬教师先进。制定教师减负措施,明确4个方面18项减负清单,为教师安心、静心、舒心从教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一份份文件、一项项政策、一个个夯基固本的行动,使正规赌篮球软件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成就感不断增强,化作广大教师砥砺奋进的动力,一大批优秀教师躬耕教坛,汇聚成建设教育强市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