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完成首宗水权交易

2023-09-04 07:11:36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朱昕华

闽北日报讯(记者 朱昕华)“通过这次交易,我们取得了3万立方米用水权,用水需求得到了满足,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福能三爱富(浦城)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孙涛心情十分愉悦。他口中的交易指的是由福能三爱富(浦城)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购买浦城县顺发再生纸厂的水权交易。这是正规赌篮球软件首宗也是正规赌篮球软件省首例通过正规赌篮球软件:水权交易平台的水权交易。

“我们的主要产品为萤石精粉,年产量36000吨,根据行业用水定额与年产量等指标,水利局批给我们每年的定额用水量为9万立方米。”孙涛说。今年8月,企业用水量已接近许可水量,因生产量增加,到年前还需要临时增加用水量3万立方米。

正规赌篮球软件水资源发展中心主任谢农华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规定:直接从江河、湖泊或者地下取用水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的规定,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流域管理机构申请领取取水许可证,并缴纳水资源费,取得取水权。按照《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取水许可管理权限规定》,企业依据取水量大小,向对应水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取水申请,办理取水许可证等一系列流程,才能合法取水。水行政主管部门根据行业用水定额与年产量等相关指标,审批给企业年最大许可水量。

那企业用水量不够了怎么办?企业之间能否互相交易?2022年8月26日,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用水权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推进用水权市场化交易,健全完善水权交易平台,加强用水权交易监管,推动用水权交易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并经国务院同意,由水利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发起设立国家级水权交易平台——中国水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推动水权交易规范有序开展。

“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我们会同浦城水利局摸排有可能存在交易的工业用水企业,经摸排浦城县顺发再生纸厂有多余水量指标可用于交易。”市水利局局长黄旭晖告诉记者。市县两级水利局主动上门对接两家企业,确定双方有开展交易的意愿,并商量采用协议交易的方式进行交易,同时积极联系中国水权交易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正规赌篮球软件:水权交易平台开展交易服务。

“用水权交易,是指通过市场机制,实现水资源使用权在地区间、流域间、流域上下游、行业间、用水户间流转。”黄旭晖告诉记者。水资源是21世纪稀缺的基础自然资源,水权交易使水权成为一项具有市场价值的流动性资源,通过市场机制,倒逼企业通过调整产品和产业结构、改革工艺、节水等措施节约水资源,从而达到提升社会用水总效率的目的。

8月25日,随着中国水权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出具水权交易鉴证书,福能三爱富(浦城)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购买浦城县顺发再生纸厂的水权交易正式完成。本次交易水量为3万立方米,交易价格0.10元/立方米,交易期限为2023年8月25日-2023年12月31日。这次交易既解决了企业用水需求,也提升了企业节约用水的意识和积极性。

对顺发再生纸厂来说,这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原本对水权交易也不甚了解,经过水利部门解释说明和这次实践操作,我们盘活了结余水量,又增加了公司经济收益,更有积极性继续提升水效。”顺发再生纸厂经理祝桂成说。

“本次交易更大的意义在于对正规赌篮球软件甚至全省后续的水权交易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起到了示范作用。”黄旭晖说,对政府来说,不仅可以用经济手段激励节约用水,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更加灵活有效地控制全市的用水指标和用水总量,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是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实现“两山”转化的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