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党建赋能,助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 正规赌篮球软件财政局积极创建“五型”党建品牌

2023-08-05 07:07:3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汤文娟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记者 汤文娟)盛夏时节,在顺昌县埔上镇连坑村的田间,市财政局机关党员头戴草帽、挽起裤脚、弯腰耕种……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深学廖俊波,‘三争’作表率,服务强党性,担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体验农耕劳作、聆听主题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定为民服务初心。

这是市财政局积极创建“五型”财政党建品牌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融合促进,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五型’财政”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民生型、廉政型“五型”财政党建品牌,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了实现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市财政局从浓厚学习氛围到创新党建阵地载体,财政科长讲堂、支部书记讲坛、道德讲堂、财政政策研究小组等精品课堂形成立体化学习的平台矩阵,知识竞赛、知识测试、学习交流、刊发优秀文稿等实践活动丰富学习形式……不仅如此,市财政局还将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组织党员参观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闽北红色教育基地、廖俊波先进事迹展示馆等,持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才能真正把党建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此,市财政局建立了“模范科室”“流动红旗”“党员先锋岗”等评比考核机制,围绕党建和业务工作设置考核指标,进一步量化、细化。同时,引入激励机制,鼓励各支部探索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总结推广,加强支部间交流,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

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既是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责定位,也是检验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市财政局以开展“给群众一个惊喜”活动为切入点,深化运用“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以支部为单位梳理制定出财政局的24个“惊喜点”。

支持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就是“惊喜点”之一。“我们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积极向上沟通,成功将支持环带建设作为一项措施纳入我省推进国家公园建设若干财政政策实施意见,促进更多项目、资金向环带集聚。”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6月底,环带县(市、区)向上争取资金21.58亿元,较去年增长12.88%。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机关党委书记叶瑱介绍,市财政局实行党建和业务“双向审核”机制,建立了局党组统筹协调、机关党委指导督促、支部跟踪反馈、科室具体落实的联动协同机制,以“跳起摸高”攻坚意识层层抓落实,推动党员建功一线,为百姓创造惊喜。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95.99亿元、增长18.5%,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8.06亿元、增长15.2%,两项收入增幅均位列全省设区市第四位;全市争取中央、省上项目资金64.09亿元、增长1.9%;争取地方政府债券资金180.32亿元、增长9.1%,其中争取专项债券资金166.2亿元、增长11%,占全省总额度(不含厦门)12.9%,居全省第三位……今年4月,南平还获得了省财政厅正向激励资金1亿元。

“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激发了发展活力。”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秀珠表示,接下来,市财政局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深学廖俊波,‘三争’作表率”实践活动,持续擦亮“五型”财政党建品牌,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三争”行动中真抓实干、砥砺奋进,聚智聚财聚力加快建设正规赌篮球软件:绿色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