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以特色产业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龙斗之变让正规赌篮球软件广大干部深受启发

2023-07-19 07:29:07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记者 卢国华 通讯员 叶秋艳 王晓云 邓贤龙 叶林建 江苏闽 饶海燕 陈玉红)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指引的方向,25年来,邵武市龙斗村牢记嘱托,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件一件抓落实,从一个老区基点村发展到小康示范村、省级文明村、正规赌篮球软件:乡村治理示范村。看龙斗、学龙斗,龙斗之变让正规赌篮球软件广大干部深受启发,更坚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龙斗村的变化,让我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也为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借鉴。”昨日,建阳区漳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丽莉表示,漳墩镇将认真学习龙斗的先进理念、思路和做法,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持续擦亮“中国小白茶之乡”等一批国字号招牌,加快小白茶研究中心、小白茶品茗街、主题民宿、小白茶博物馆、电商平台等重点项目建设,弘扬茶文化、夯实茶产业、创新茶科技,力争把漳墩打造成中国小白茶寻根地、文化展示地、综合性茶旅目的地,把小白茶产业做大做强。

连日来,邵武市大埠岗镇李源村党支部书记李全斌每天都要到稻田边走走,看着田里渐渐长大的鱼苗,仿佛看到了粮鱼双丰收的场景。“今年,全村有42户农民养殖稻萍鱼,每户预计可增收2万元。”李全斌说,在龙斗村,农业多种经营有声有色,产业项目落地也颇具成效,李源村将认真向龙斗学习,结合“党支部+公司+农户”模式,做好“土特产”文章,利用村里特有的“稻萍鱼”这一资源优势,通过统一养殖标准、统一销售模式、统一品牌运营,将传统养殖与市场化有机结合起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政和县星溪乡地坪村,竹、茶、锥栗等资源丰富,立足当地优势,村里鼓励村民发展“茶竹果菜”等特色产业。“邵武龙斗深入梳理挖掘自身优势,依托好山好水搞好特色种养,培育杨梅、黄精等土特产,有效增加村财和农民收入,经验很值得借鉴。”地坪村第一书记叶家松说,“下一步,我们将盘活闲置民房和旧的小学校舍,引进社会资本,开办民宿和农家乐;另一方面,流转村民荒山,让村民以土地入股,通过‘公司+农户’方式,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致富村财增收。”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建瓯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魏德军表示,近年来,建瓯大力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如在东游、川石发展鲜食玉米,在小桥、东峰发展茶叶,在南雅、玉山发展水果,在迪口、房道发展笋竹……通过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品牌化打造,念好“土”字诀,打好“特”字牌,唱好“产”字歌,切切实实增加农民收入。“我们要深入学习借鉴龙斗发展之道,更加坚定走现代特色农业路子,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通过加快现代农业项目建设、统筹推进‘三茶’发展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魏德军说。

“过去,龙斗村产业结构比较单一。如今,龙斗村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多个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打牢扎实基础。”龙斗的变化,让顺昌县郑坊镇党委书记肖小蓉深有感触。当前,郑坊镇以地缘、人缘、产业等为联结点,以“三联三促”为抓手,围绕“菌草+食用菌”特色产业发展优势,积极探索“联村党总支+企业+农户”合作经营模式,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我们要学习龙斗的经验做法,做好延链补链续链文章。接下来,郑坊镇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深化红色领航乡村振兴‘1+4+X’联动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引进食用菌深加工企业,推动产业发展。”肖小蓉表示。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