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增强文化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 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袁超洪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2023-06-17 07:02:58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奥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记者 林奥)15日,市委书记袁超洪到建阳区、正规赌篮球软件市专题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聚焦建设文化强市,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来到掩映在青山绿水间的朱熹园,袁超洪认真听取专家讲解,和大家一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朱熹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精髓要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个结合”的重要论断,是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表明我们党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推进文化创新的自觉性达到了新高度,我们要坚持以时代精神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在建阳区考亭书院,袁超洪边走边看,认真了解朱熹生平及朱子理学思想的形成与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创新表达方式,推动朱子文化走出学术圈、走向全社会,进一步扩大传播力、影响力和价值引领力。

在古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袁超洪与闽越王城博物馆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古汉城遗址考古研究、文物保护、规划和展示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坚持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加大考古研究工作力度,不断取得新的研究成果,同时积极探索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的有效途径,创新展陈方式,增强游客的体验性、互动性和沉浸性。在武夷学院宋明理学研究中心,袁超洪仔细了解研究中心学术活动、文化交流、研究成果等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中心作用,加强传统文化研究阐释,取得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打造展示理学文化的重要窗口。

随后,袁超洪与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张建光、吴邦才、林文志、姚进生、祝熹、张品端、林檬等文化传承发展专家学者及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理解谈感受,并就加强文化遗存保护、研究阐释、活化利用、文化活动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为做好文化传承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文化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将进一步奋发努力,在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上作出更大贡献。

袁超洪一边听、一边记,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内涵,以更大责任传承弘扬闽北优秀传统文化,以更强担当扛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观照闽北优秀传统文化,在保护、传承、发展上下功夫,系统挖掘保护,加强对朱子文化、茶文化、闽越文化、建盏建本文化、宋慈法律文化以及其他非遗文化的研究和阐释,做好活化、物化、教化文章,进一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表达,讲好闽北历史故事,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文化动力。

正规赌篮球软件主席林斌,武夷学院党委书记庄祥生,市领导刘用通、邱建彬、杨青建、林湫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