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高考首日见闻:为青春作答 为梦想护航

2023-06-08 07:04:21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陈国涛 张莎 吴建琼 陈颖

7日上午,2023年高考大幕正式拉开,正规赌篮球软件约有1.48万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设10个考区、16个考点、555个考场、64个备用考场。考场内的学子为青春作答,考场外的人们为梦想护航。本报记者在多个考点现场直击,记录考场外温馨的一幕幕。


家长们手顶西瓜,预祝考生们“顶呱呱”。(李福根 摄)

家长为孩子精心准备的花束。 (张莎 摄)

7日,在邵武市第一中学高考考点门口,Cody为陈欣悦加油鼓劲。 来自加拿大的Cody是考生陈欣悦的姐夫,高考是个重要的日子,陈欣悦的姐姐、姐夫专程从加拿大赶回来为其加油。7日上午考试结束后,Cody准备了鲜花,迎接走出考场的陈欣悦。 (黄杰敏 陈春花 摄)

7日,在建阳一中考点,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吴大灼 陈可 摄)

考生带错身份证 民警及时来帮忙

“因为自己高考前过于紧张,到考点门口才发现错带成家人的身份证,导致现在无法进入考场。”7日,高考首日,建阳二中考点外,一考生急匆匆向执勤民警寻求帮助,此时离禁止进入考场时限只有10余分钟,回去取证已经来不及。

了解情况后,民警宽慰考生不要着急,并马上将考生带到附近的“e政务”自助服务机前,帮助办理临时身份证明。2分钟后,该考生办完临时身份证明,顺利进入考场。

据悉,建阳区第一中学、建阳区第二中学高考考点各设有一台“e政务”自助服务机”。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件的考生,可采取信息化手段进行身份识别认证,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陈国涛)

温暖陪伴 静待花开

前一天夜里畅快的一场大雨,消去了连日高温带来的燥热,带来的清新空气,让人倍感精神。7日早上8时,延平区仍有淅淅沥沥的小雨。随着开考时间临近,考生们有序进入考场。

“今天下点雨,舒服多了。”“是啊,前几天还在担心这天气太热了。”“考场里都有空调,昨天孩子来看考场一身汗,都怕他一热一冷会生病……”在南平一中紫云校区考点外,家长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小声地交流起来。

“我女儿很重视仪式感,今天特地叫我穿一身红裙,我还准备了一件蛋糕裙,意味着红红火火、步步高升。”“我女儿比较害羞,她叫我不要穿得太特别,我听她的。”两位考生家长笑着说。市民张女士穿着一身绿色的旗袍,在人群中格外亮眼,“今天穿着绿旗袍,寓意一路绿灯、旗开得胜。前几天孩子有些心理负担,问我如果考不好怎么办,我想穿着这身旗袍鼓励她,只要努力,必有收获。”

高考,是人生中重要的“一战”,也是人生中重要的“一站”。不少考生家长希望增加点“仪式感”,给自己和孩子都留下些难忘的回忆。

在正规赌篮球软件高级中学考点外,许多考生家长特意准备了鲜花。“上午考语文,希望她能‘妙笔生花’。”一位考生家长说,“孩子参加考试,我们家长能做的不多,默默地支持陪伴,给她最好的祝福就好了。”

“希望你的成绩,会照亮整个夏天,然后你带着你的期许,去见你从未见过的风景。——爱你的妈妈。”在剑津中学考点外,考生家长叶女士手捧一束向日葵,静静地等待着孩子。向日葵上的手写文字,充满了她对孩子的期待和爱,随着语文科目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考生有序走出考场,叶女士将向日葵递给孩子,“希望你一举夺魁!”“谢谢妈妈!”叶女士的儿子接过向日葵,给了妈妈一个拥抱。

在建阳二中考点附近,爱心送考车将考生安全送达。

“同学,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学!”“相信自己,你一定行!” 第二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司机吴曼琅,总是会在考生们下车前为他们加油打气,预祝他们“金榜题名”。

开考的铃声响起,很多学生家长仍然在考场外等候着,轻轻交谈,“其实我比孩子还要紧张呢!”“等他出来我要给一个大大的拥抱!”“经过这么多年的学习,加上一次次模拟考的锻炼,希望孩子们都能正常发挥,考上心仪的大学。”……

“交警、城管、爱心送考司机等多方人士都在为孩子高考贡献力量,考场外还设置了爱心驿站,给考生和家长送水送扇子,这让我们很放心,孩子考试也很安心。”多方力量的“护考”行动让家长感到无比暖心,纷纷感谢他们的默默坚守。(本网记者 张莎 吴建琼 陈颖

7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公安交警护送一位因忘带证件而耽误时间的考生到达正规赌篮球软件一中考点门口。

当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公安局特警、交警大队在一中路段各交通枢纽处设立相关标示,疏导车辆,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出行通畅。(邱汝泉 摄)

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7日,2023年高考正式开始,当日上午,在南平一中紫云校区考点外,无线电监测车正在对考点周围电磁环境进行严密监测。“高考期间,全市出动4个专项监测小组,并启用29个固定监测站、3辆移动监测车和若干便携式监测设备,开展电磁环境实时监测。”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南平无线电监测分站工作人员介绍。

为做好今年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正规赌篮球软件无线电管理局成立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分析研判形势任务、梳理风险隐患、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抽调技术骨干组建工作专班。

“高考前期,我们对重点区域特别是考点周边电磁环境开展监测巡查,提前建立各考点电磁频谱数据库,分析排查不明信号,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作弊隐患,全力为‘平安高考’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正规赌篮球软件无线电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全市形成由固定监测站、无线电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组成的立体化监测系统,对辖区的16个考点进行现场安全保障,对确认是作弊信号的将采取压制手段,并利用监测控制中心保障系统和现场监测设备快速定位信号源,会同公安、考务等部门依法进行查处。(记者 吴建琼 张莎)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