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松溪“80后”夫妻乐做新农人 直播带货助力农特产品“出圈”

2023-03-19 06:58:3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林清辉 徐枫

在松溪县松源街道南门社区河栋巷,有这么一对“80后”夫妻,他们告别大城市的繁华返乡创业,通过直播带货助力家乡农特产品销售。

“这是我家乡的黄粿,口感细滑,品质有保证……”近日,吴雨薇、黄日东夫妇和她的团队正在直播间带货,向粉丝推介松溪农特产品。

吴雨薇和丈夫黄日东此前一直在外创业,为方便照顾家庭,便想回乡直播销售农特产品,2020年12月,夫妻俩毅然回乡。

“我平时也很喜欢刷抖音,2020年11月,开始尝试拍农村题材的短视频作品,一次拍摄的制作白粿视频,播放量达到100多万,这无疑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吴雨薇回忆,抖音推出的“新农人计划”,投入总计12亿流量资源,扶持平台“三农”内容创作,最终坚定了他们选择从事直播带货销售农特产品的信心。

万事开头难。没有技术就自学,缺人才就招聘……2021年1月,回乡后的吴雨薇夫妻俩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直播带货工作中。3个月后,他们开始直播卖黄粿,10月份实现盈利,截至当年12月,他们共卖出黄粿25万公斤,销售额200多万元。

随着事业不断发展,2022年4月,夫妻俩增开了一家“抖店”售卖手剥笋。眼下她的“村里小薇”“鲜原生食”抖音账号粉丝量均超10万,团队规模也从最初的7人,扩大到如今的16人,并成立了“宝妈主播团”,带动了7个“宝妈”就业。“现在手剥笋每天销售额可达1万多元,我也想带动身边的妇女同胞一起致富。”吴雨薇说。

“直播带货时间比较灵活自由,能兼顾家里的小孩,现在每个月能拿到五六千元的工资。”谈及在家门口就业,主播易亚宁喜笑颜开。

去年,吴雨薇家庭入选松溪县“最美家庭”,今年“三八”妇女节还受到县里的表扬。“目前取得的成绩,只是一个好的开始,还需要继续努力,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吴雨薇夫妻俩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年将扩大直播带货的种类,带动更多妇女同胞一同发展,让松溪农特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林清辉 徐枫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