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相约正规赌篮球软件水 共享魅力南平

2022-11-27 07:04:56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李思敏

(刊登于闽北日报2022年11月27日 第8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是正规赌篮球软件省辖区面积最大的设区市,辖二区三市五县,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优美,名胜古迹甚多。

第十七届省运会今日在南平开幕,嘉宾纷至,胜友如云。来南平,玩什么?怎么玩?今天,就让小编以“朱子”“非遗”“红色”“美食”“茶”为关键词,带大家一同细细“品味”南平吧。

朱子之旅

“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中国古文化,泰山与武夷”。闽北是我国南宋时期一代大儒朱熹成长、生活、求学、传道的所在地。朱子70余年的人生中,在闽北“琴书五十载”,朱子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闽北朱子文化的物质遗存丰富,2014年以来,正规赌篮球软件系统化梳理出辖区内140处朱子遗存,其中国家级文保单位2处,省级文保单位11处,县级文保单位52处,可谓“县县有朱子,处处有遗存”,这些,也构成了正规赌篮球软件世界文化遗产的核心内容。

2017年9月1日,正规赌篮球软件首部实体性地方法规《正规赌篮球软件朱子文化遗存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如今,南平已建立朱子文化遗存保护标志碑67处,占全市朱子文化遗存总数的97%。先后完成了考亭书院、武夷精舍、云根书院、朱文公庙、建瓯五经博士府、朱子社仓、朱熹墓等朱子遗迹重建修缮,形成了一条复现朱子生前足迹的“理学文化长廊”,为开展文化交流、研学旅游打下了良好基础。

游玩景点推荐:

正规赌篮球软件市:五夫镇、武夷精舍遗址;建阳区:考亭书院;政和县:云根书院;顺昌县:“庄濠”摩崖石刻;松溪县:吟室遗址等。

体验项目:考亭书院体验“朱子四礼”,品尝文公菜等。

非遗之旅

闽北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2007年,南平公布了第一批正规赌篮球软件级、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2009年,完成南平全市非遗普查。

正规赌篮球软件严格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非遗工作方针,建立了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四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名录体系。目前,全市拥有7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7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71个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78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98个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09位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453个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113位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建窑建盏烧制技艺、浦城剪纸2个非遗项目被列入中国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从少有人知到飞入寻常百姓家,南平非遗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

到闽北游玩,来一场非遗之旅想必是令人十分难忘的。您可以在正规赌篮球软件饮一杯武夷岩茶,可以到延平区听一曲南词,可以到政和看一场四平戏,可以在建阳亲手烧制一个建盏,可以去浦城体验剪纸……闽北的文化、历史就这样,在舌尖、指尖、眼底跳跃,带您“穿越”古今,感受非遗的无穷魅力。

南平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南平南词、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四平戏(政和)、傩舞(邵武傩舞)、中幡(建瓯挑幡)、建窑建盏烧制技艺、剪纸(浦城剪纸)

红色之旅

“今日向何方,直指正规赌篮球软件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南平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是“红旗不倒”的红色土地,10个县(市、区)都是原中央苏区县,是正规赌篮球软件革命发源地之一,是正规赌篮球软件最早建党、最早举起武装斗争旗帜、较早建立红色政权的地区之一,朱德、周恩来、彭德怀、滕代远、方志敏等老一辈革命家都在闽北留下光辉的战斗足迹。

闽北老区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了光荣的革命传统,留下了大量珍贵的革命遗址、遗迹和革命文物。如今,闽北有4处含红色元素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分别为邵武宝岩寺(邵光县革命委员会旧址),正规赌篮球软件张山头红军墓群、余庆桥(保存红军标语),建瓯东岳庙(正规赌篮球软件日报创刊地)。2021年,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洋庄乡大安村入选正规赌篮球软件:“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闽北特色红色旅游线路推荐:

1.正规赌篮球软件大安红色首府旧址——闽北红军中医院旧址——张山头红军墓群——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邵武金坑红色旅游景区——洋口红色旅游小镇

2.中共建瓯支部旧址(闽北第一党支部)——上梅暴动旧址——崇安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岚谷黄龙岩(闽北红军整编地)——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延平九峰山烈士纪念碑——王台八角楼

3.建瓯玉溪妇女耕山队队史馆——延平溪后丰产林——洋口林场——光泽杉关

美食之旅

来到闽北,怎能错过舌尖上的味道,这里有一份闽北各地的美食指南,请您品尝。

延平区:寻觅美食时,可以选择樟湖光饼作为主食,草根炖猪脚、龙凤汤作为汤水,峡阳桂花糕和地瓜糕作为点心食用。

建阳区:水吉扁肉美味可口,既可作为主食,也可以作为点心和宵夜。进入冬天,建阳桔柚也是节令里最可口的水果,酒足饭饱后还可以寻找传统美食——膨糕,甜食入口,美味入心。

邵武市:邵武特色菜品以咸辣为主,早餐有特色酸汤,和平古镇内有游浆豆腐,街头巷尾可找到包糍的踪影,“靠粘提”和“拿扎提”令无数游子魂牵梦萦。

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岚谷熏鹅名气大,香辣醇厚的鹅肉成为许多游客的“伴手礼”,这里的稻香鱼也是别有滋味,朱子孝母饼也是别有特色的点心。

建瓯市:建瓯吉阳有“四宝”,泽泻、水蕹菜、仙草、莲子被誉为“吉阳四宝”,每年都有无数游人前往寻味。此外,东游镇的芋饺、小松镇的扁食也很有名,房村光饼和建瓯板鸭更是远近闻名,深受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喜爱。

顺昌县:仁寿灌蛋是当地名菜,在闽北多地也可以寻觅到踪影。

光泽县:“文子”是光泽出名的小吃,文子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清明果”,通常用鼠曲草剪碎磨浆,连同浸泡磨成糊的米一起拌和,温火煮成面团状,入口软糯清香。

浦城县:浦城豆腐丸清淡美味。浦城薏米也很适合作为礼物,赠送亲友。此外,浦城县还有许多与桂花相关的美食:丹桂茶、桂花蜜等等,可以在当地品尝,也可以当做礼物带到外地。

松溪县:松溪黄粿是绝佳的主食,可炒可煮,别有风味。主食享用完毕,可以来一盘松溪小角,可煎可蒸,也是地方特色美食。

政和县:政和东平是美食聚集地,东平小胳备受称赞,如今已有多种口味可选。东平扁肉也是无数“吃货”惦记的食物。

寻茶之旅

在中国茶文化历史上,南平有着独特的文化底蕴。世界上六大茶叶中的乌龙茶、红茶、白茶起源于南平,南平因而被誉为“乌龙茶故乡”“红茶鼻祖”“白茶发源地”,是中国茶类最为齐全的茶产区之一。

武夷岩茶、武夷红茶、东峰矮脚乌龙、北苑贡茶、政和白茶、政和工夫这6个茶叶类区域公用品牌荣登2022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价值百强榜,其中武夷岩茶品牌价值720.66亿元,连续6年位列中国茶叶类品牌价值第2名。

如今,正规赌篮球软件不断丰富和提炼茶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了“中华茶博园”“万里茶道起点”“香江茗苑”“福莲茶庄园”等观茶景、赏茶礼、品茶味、游茶园的茶文旅相关项目,创新评选出6个山水风韵浓厚、建筑风格自然、茶文化内涵鲜明的首批正规赌篮球软件“最佳茶庄园”及120个共享茶空间,推动茶产业与旅游产业、健康养生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会展产业等跨界融合发展。

闽北是嗜茶者的寻茶“天堂”,一年四季,无数山坳间飘散幽幽茶香。从一叶嫩芽,到一杯清茶,因为有了茶,闽北在味蕾上有了独特的味道。风起,茶叶飘香,不妨到闽北来一场寻茶之旅吧。

闽北特色茶叶推荐:

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武夷岩茶;延平区:延平贡茶;建阳区:漳墩白茶;邵武市:碎铜茶;建瓯市:北苑贡茶;光泽县:干坑红茶;浦城县:桂花茶;松溪县:松溪绿茶;政和县:政和白茶。

小贴士

智慧游武夷

搜索“正规赌篮球软件旅游”微信公众号,可以实现手机查询正规赌篮球软件景点及预约旅游服务等功能,包括竹筏查询、山盟海誓产品、印象演出查询、掌上旅游等功能,公众号中也提供了必体验清单、我想看风景、线路怎么搞等旅游攻略类信息。

在微信中搜索“南平茶旅智慧地图”小程序,小程序里整合汇集了正规赌篮球软件茶旅相关的经典旅游线路、网红景点、美食餐厅、主题酒店、主题民宿,以及茶文化、茶研学体验点等茶旅产品信息。(本版文字由李思敏 整理)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